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女性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乳房坚挺不安全或暗藏患癌危机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39健康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乳房坚挺不安全暗藏患癌危机
     
    乳房坚挺不安全暗藏患癌危机

      女性拥有坚挺的乳房被认为是“美”的标志,坚挺的乳房其实就是医学上所说的“致密型乳房”。当女孩拥有致密型乳房时,并不意味着她们很愚蠢,这意味着她们的乳房比正常的乳房拥有更少的脂肪组织,更少的脂肪组织可能就需要更多的腺组织和支撑组织。

      看似骄傲的坚挺乳房却暗藏着危机。最近,GE医疗全球今年10月发布的调查报告----关于乳腺癌及其风险因素的认知报告《认知的价值》表明,拥有致密乳腺组织的女性乳腺癌患病风险将大幅增加,而人们对此普遍缺乏足够认识,“四分之三的人并未意识到致密乳腺组织会增加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并且“只有不到一半的成年人能够确定地说出乳腺癌的一些最常见体征及征兆”。报告还指出,由于致密乳腺组织的存在,单一的检测手段并不能完全保证筛查的准确性,因此,需要从个体差异及女性身体的实际状况出发,运用超声、X光及磁共振等多种方式进行针对性检查,从而得出准确的结论。

      那么,拥有致密乳腺组织的女性平时如何自查早期防范乳腺癌呢?首先要看自己的两个乳房是否对称,皮肤的色泽有无改变,乳头是否有内陷或溢液。主要查看四个方面,包括乳房外形、乳房皮肤、乳头和胸壁。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