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女性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女性要注意 乳房出现这7种变化 要小心乳腺癌!

  • 文章导读:乳腺癌是发生在女性身上的一种常见的肿瘤,严重威胁女性的生命安全,随着女性工作压力增大,乳腺癌的发病率也在逐年增长。如果女性患者在出现早期症状时能够及早进行干预治疗,就能够挽救患者的生命中注定,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那么女性患者出现哪些症状时可能患上乳腺癌呢?

    1、乳房出现肿块

    一般来说乳腺癌常发生于乳房的上半部,其中以外上限患病最多。在乳腺癌早期进行乳房触诊时,可以清楚地在乳房处触及蚕豆大小的肿块,肿块质地偏硬,无明显疼痛,具有一定的活动性。大多数乳房肿块为无痛性肿块,少数乳房肿块会出现阵发性隐痛,对于成年女性来说,当乳房内出现肿块时应该引起高度重视。

    2、乳房疼痛

    乳房疼痛是乳腺癌的先兆症状,在乳腺癌初期,乳房部位轻微疼痛,当癌细胞扩散时疼痛多为阵发性刺痛隐痛。

    3、乳头溢液

    乳头溢液可以分为生理性溢液和病理性溢液,对于乳腺癌的患者来说,当乳头出现溢液时,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在确诊之后进行治疗。

    4、乳头发生改变

    正常女性两侧乳房对称,当确诊乳腺癌之后,乳头会出现高低不等现象,另外乳头内陷也是乳腺癌的重要体征。湿疹样乳腺癌乳头还会出现糜烂状,并伴有痂皮,病变区与皮肤分界清楚。

    5、乳房皮肤发生改变

    乳腺癌早期时患者乳房部位的皮肤会发生相应的改变,主要与肿块位置深浅以及侵犯乳腺组织程度有关。肿块小部位深的肿瘤,皮肤并无多大变化,肿块较大位置较浅,与皮肤发生粘连会导致皮肤出现凹陷。

    6、乳房外形发生改变

    正常女性的乳房自然弧形,当癌细胞侵犯乳房组织时,女性的乳房会发生变化,乳房局部皮肤会出现橘皮样改变,甚至导致乳房水肿变色。

    7、腋窝淋巴结肿大

    乳腺癌的先兆症状之一是腋窝淋巴结肿大,是在乳腺癌初期会出现同侧腋窝淋巴结肿大的现象,淋巴结质地坚硬,散在,推之可移动。随着病情的发展,淋巴结会与周围皮肤组织发生粘连。

    只有明确乳腺癌的各种先兆症状,才能够及早进行科学合理的治疗,防止癌细胞继续扩散,女性患者需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