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女性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子宫肌瘤是怎么引起的?

  • 文章导读:子宫对于女性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各种原因它容易出现各种问题,其中子宫肌瘤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虽然大部分子宫肌瘤是良性的,但在患上后身体会有相关症状,所以女性对于子宫肌瘤要做一个详细的了解。

    早期患上子宫肌瘤身体会有哪些症状?

    一、阴道异常出血

    子宫肌瘤会让子宫腔的形状体积发生改变,肌肉的正常功能会受影响,让静脉被压迫导致阴道有异常出血。

    二、腹部有肿块

    存在肌瘤后,随着肌瘤的扩大会有明显的肿块,在按压腹部时会感觉到肿胀并且硬硬的。

    三、排尿异常

    子宫肌瘤如果压迫到尿道会让女性有尿频、尿失禁等排尿异常。

    四、身体不适

    患上子宫肌瘤的女性还会有腰痛或者身体容易疲劳等其他不适。

    引发子宫肌瘤的原因有哪些?

    一、年龄因素

    女性在进入四十岁后患上子宫肌瘤的几率比较高,因为这段时间是接近绝经期的,会因为存在不同程度的排卵障碍导致激素下降引发肌瘤。

    二、肥胖

    肥胖的女性身体激素紊乱,代谢内分泌容易出现异常,导致容易患上子宫肌瘤。

    三、没有生育过

    在到达一定年龄后女性没有生育过,身体没有足够的孕激素,容易患上子宫肌瘤。

    四、存在不健康饮食

    在日常饮食不注意,经常摄取高脂肪高热量食物不仅容易引发肥胖,患上子宫肌瘤的几率也比较高。

    五、精神压力大

    精神压力大的女性内分泌紊乱,卵巢功能会失调,月经容易紊乱,容易受到影响而患上子宫肌瘤。

    六、长期服用避孕药

    避孕药中的主要成分是雌激素和孕激素,当身体这些激素过多时身体激素平衡失调,患上子宫肌瘤的风险就会增加。

    七、没有和谐的性生活

    都说性生活可以分泌激素愉悦身心,而长时间性生活不和谐导致激素分泌紊乱,女性盆腔充血,子宫肌瘤的发病几率也会跟着增加。

    温馨提示,子宫肌瘤是比较常见的,它虽然不会给女性带来伤害,但在日常多加注意,做好预防是非常重要的,毕竟也有少量的子宫肌瘤会病变。另外要知道再患上子宫肌瘤后没有症状要定期做检查,定期检查能知道肌瘤的情况,在肌瘤不断增大并且带来影响时可以通过手术切除彻底治疗。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