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女性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子宫肌瘤怎么办?位置决定手术方式

  • 文章导读:子宫肌瘤是育龄女性最常见的生殖系统良性肿瘤,号称“妇科第一瘤”,在育龄女性中的发病率高达20%。子宫肌瘤的治疗要根据具体情况来看,很多情况下需要进行手术治疗。而选择何种手术方式,要看子宫肌瘤的位置。子宫肌瘤在临床上主要有以下三种手术方式:

    腹腔镜手术 长在子宫外表面的浆膜下肌瘤、向子宫外表面凸起的肌壁间肌瘤,都比较适合腹腔镜手术。

    宫腔镜手术 长在子宫腔里的黏膜下肌瘤适合宫腔镜手术操作,对子宫壁没有什么伤害,也能把肌瘤取出来,肌壁间凸向宫腔内的也可以选择宫腔镜。

    开腹手术 如果子宫肌瘤又多又大,宫腔镜手术、腹腔镜手术都不适合,可以选择传统的开腹手术。

    现在还有一些不开刀的手术方式,如射频消融、磁波、高强度聚焦超声等,和传统的腹腔镜手术相比,损伤更小、恢复更快、无需住院,但也有无病理、易残留、复发率高的缺点,这些手术方式更适合暂时不需做手术的患者。此外,子宫动脉栓塞手术也是治疗子宫肌瘤的一种微创手术。但对于有生育要求的女性,就不建议做射频消融和子宫动脉栓塞等手术。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