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女性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女性出现这种腹痛千万别大意!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宫外孕是妇产科和急诊科医生最头痛的一种致命疾病,这种疾病发病率高,一般能达到2%-3%,也就是说每100个孕妇当中就有2个是宫外孕,而且极具隐蔽性,它的症状和肠胃炎、月经不调等疾病非常类似,所以宫外孕是刚刚怀孕的孕妇最主要的死亡原因。

      患者李霞(化名)就是由于月经的问题来医院做检查,却被查出了宫外孕,随时有可能破裂,继而夺去患者的生命。

      可是就是因为缺乏对宫外孕凶险度的了解,李霞(化名)和家人的疏忽将李霞(化名)推到了生死边缘。

      听起来非常简单的疾病宫外孕为什么会如此凶险?李霞能否获救?哪些因素会导致宫外孕如此高发?又有哪些方法能够保障我们远离宫外孕?

      五大症状提醒宫外孕来袭

      宫外孕,对于育龄期的女性来说,是一种致命的疾病。但是很多人并不了解宫外孕,很多人认为宫外孕只是一个小问题,一个小手术就可以解决,却不知道从确诊到死亡,甚至只需要几分钟,如不及时救治难以遏制的大出血会直接威胁母亲的生命。

      宫外孕都会产生哪些症状呢?

      1停经史

      宫外孕作为一个妊娠,首先会有停经的现象。比如,一位正常女性的月经周期是28天,如果这个周期延迟到30多天到40多天,这个就是停经,宫外孕的病人一般会有6-8周的停经史。

      2腹痛

      宫外孕的腹痛是基于输卵管局部有破裂,流出的血进入腹腔就会刺激腹膜,引起疼痛。所以,宫外孕的疼痛是伴随出血量产生变化的,最开始可能在左下腹部或者右下腹部,随着血量的增多,蔓延到整个下腹部,形成全腹部疼痛。

      3阴道出血

      当胚胎着床在输卵管上的时候,激素的分泌和正常怀孕是不一样的,所以很容易产生阴道出血,这种出血往往量少但持续时间长。

      4腹部包块

      长久性的宫外孕容易形成腹部包块,是可以通过腹部触诊和超声检查查到的。

      5晕厥和休克

      当人的失血量达到20%的时候,会达到休克的标准,就会出现晕厥的症状,还有一些人会感到四肢发冷,这也是一个信号。

      作为一个孕早期的高发疾病,宫外孕虽然不复杂,但是由于它的隐蔽性和突发性,轻而易举就能夺去一位孕妇的生命,因此出现以上症状,一定要警惕,及时到医院做鉴别诊断。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