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养生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中年减肥加运动,女性中风减两成

  • 文章导读:美国哈佛大学心血管健康专家近日研究发现,女性从50岁起改变生活方式也不算晚,积极的干预措施能显著降低中风风险。

    中年减肥加运动,女性中风减两成
     
    与男性相比,女性更有可能患上和死于中风,首次中风的平均年龄是75岁,中风后的健康状况差,也更有可能残疾。基于这些信息,研究人员推测,从中年起改变生活方式,有助减轻女性中风的负担。研究人员从“美国护士健康研究”中选取了近6万名女性的资料,她们在研究之初的平均年龄为52岁,随访26年。结果发现,4.7%没有采取生活方式干预措施的女性患上了不同类型的中风;2.4%为缺血性中风;0.7%为出血性中风。
     
    研究人员发现,如果采取以下措施可有效降低发病风险。戒烟、每天锻炼30分钟或更长时间、减肥,可将中风总体风险降低25%,缺血性中风风险降低36%;坚持健康饮食,可将中风总体风险降低23%;每天锻炼30分钟或更长时间可降低20%的中风风险。发表在《中风杂志》上的这项研究成果认为,虽然这是一项观察性研究,主要研究对象为女性,但还有其他研究表明,改善生活方式同样可降低男性患中风的风险。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