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养生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豆渣营养高减肥又抗癌

  • 作者:副主任医…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很多人爱喝豆浆,但榨豆浆后留下的豆渣却没人过问,一般都是直接丢弃,其实,豆渣的营养和保健作用丝毫不逊色于豆浆哦!

    防治便秘 豆渣中含有大量食物纤维,常吃豆渣能增加粪便体积,促进肠蠕动,有利于排便,可防治便秘、肛裂、痔疮和肠癌。

    减肥 豆渣具有高食物纤维、高粗蛋白、低脂肪、低热量的特点,吃后不仅有饱腹感,且热量比其他食物低,所以有助于减肥。

    抗癌 据测定,豆渣中含有较多的抗癌物质,经常食用能大大降低乳腺癌、胰腺癌及结肠癌的发病率。

    防骨质疏松 豆渣中的钙含量也很多,且容易消化吸收,因此,常食豆渣对防治中老年人骨质疏松症极为有利。

    降低血脂 豆渣中的食物纤维能吸附随食物摄入的胆固醇,有效地降低血中胆固醇的含量,对预防血黏度增高、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中风等的发生都非常有利。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