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用药常识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维生素B17抗癌?流言!

  • 文章导读:

        近期,“维生素B17能抗癌”“癌症早已攻克,只需大量服用维生素B17”等信息在网络上广为传播,致使一些网友及癌症病人到处去买维生素B17防治癌症。实际上,维生素B17并非B族维生素,它在化学上是两种糖分子,即苯甲醛和氰化物,就是中草药苦杏仁中所含的剧毒物质苦杏仁甙。目前,它并没有进入正规的药物批准目录,更谈不上成为抗癌药品的资格。

        为了验证维生素B17的抗癌效果。科学家做了大量研究,结果验证维生素B17不具有抗癌作用,且进入人体后会产生剧毒物质致人死亡。有些人买不到维生素B17就去药店买苦杏仁食用,结果造成中毒死亡。原因在于维生素B17即苦杏仁甙类物质进入人体后,在酶的作用下会产生有剧毒的氰化物氢氰酸。氢氰酸被胃肠吸收后,氰离子与细胞色素氧化酶的铁结合,阻止细胞色素氧化酶递送氧的作用,致使细胞的正常呼吸不能进行,造成组织缺氧,体内的二氧化碳和乳酸量增高,就使机体陷入内窒息状态。同时,氢氰酸还可毒害呼吸中枢和血管运动中枢,使之麻痹,出现恶心呕吐、头晕头痛、心悸、脉快、四肢无力、视物模糊等症状,最后致人死亡。为此专家强调,千万别给癌症病人服用含有苦杏仁甙的果仁,如苦杏仁、桃仁、李仁、枇杷仁、樱桃仁等,以防中毒或死亡。患癌后应去医院依据科学方法治疗。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