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疾病预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警惕:这七种人容易患癌,你是其中之一吗?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癌症的热度一天比一天高,这完全取决于癌症带来的伤害,日益普遍化。癌症其实是会挑人的,它并不是对每一个人都发起进攻,而是针对特定人群进行破坏,而这些特定的人群,我们就称为癌症的高危人群,高危人群都具有一些共同的特性,比如说长期暴露在致癌物的环境,当中或者说内在就存在一些癌症的诱发因子,到底有哪些因素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癌症的热度一天比一天高,这完全取决于癌症带来的伤害,日益普遍化。癌症其实是会挑人的,它并不是对每一个人都发起进攻,而是针对特定人群进行破坏,而这些特定的人群,我们就称为癌症的高危人群,高危人群都具有一些共同的特性,比如说长期暴露在致癌物的环境,当中或者说内在就存在一些癌症的诱发因子,到底有哪些因素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1年龄因素
     
    癌症作为一种慢性病,确实是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累积的,这也是老年人癌症高发的原因,有70%的癌症都发生在老年人身上,尤其是45岁以上的人。
     
    2具有家族遗传背景的
     
    癌症虽然几乎不是遗传性疾病,但是它存在家族聚集性,很多常见的癌症都会出现同一家庭多发的状况,如乳腺癌、大肠癌、肝癌、白血病。这些具有家庭聚集性的恶性肿瘤,一般不会局限于年龄,并不一定要到了年龄越大发病率越高,相反,它具有早发的特点,而且有一个家族多人得癌的现象。
     
    3有不良生活习惯的人
     
    一个人的生活习惯对健康的影响绝不止一丁半点,随便举一举都是一箩筐的例子。喜欢抽烟的人患肺癌的就多,喜欢吃烫食物的得食道癌的就多,喜欢喝酒的肝容易出问题,吃得油腻的胰腺好不了……生活习惯不好的人真的要好好注意一下。
     
    4有癌相关的慢性病

     
    这其实就是一个积少成多或者是诱发的重要因素。如长期患有慢性萎缩性胃炎,尤其是重度肠化生、多发性肠息肉;长期持续HPV病毒感染者、、慢性乙型肝炎人群、丙型肝炎人群、肺纤维化病人……有着相关慢性疾病的患者都会有更大的患癌风险。
     
    5跟癌相关的职业人群
     
    这也是职业病的一种了,而且是比较难以规避的一种因素,毕竟职业并不是说换就能够更换的。像长期接触医用或工业用辐射线的人群,接受超剂量照射后,就会更容易患白血病、甲状腺癌。还有经常接触废气、粉尘的人,肺癌的概率也会增加很多。
     
    6体重超标者
     
    说到肥胖最先让人想到的一定是三高吧,其实除了三高,癌症也是相关的疾病之一。肥胖会引发乳腺癌、子宫内膜癌,这也就提醒了各位有肥胖倾向的人一定要适量运动、合理饮食、控制好体重。
     
    7具有癌症性格的人群

     
    所谓癌症性格,在心理学上被称为C型性格,他们通常少言寡语、遇事老憋着,不善于发泄表达自己的情绪。这一类人就是典型的积郁成疾,由于心理的积压导致的疾病,他们通常更易患疾病甚至是恶性肿瘤。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