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女性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这个妇科癌飙升!医示警:私密处4征兆要当心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子宫内膜癌为女性3大常见癌症之一,短短7年间,新增患者就增加了1.7倍。由于子宫内膜癌有日渐年轻化的趋势,患者面临治疗时恐须切除子宫、影响生育能力的压力,更加难以接受。专家提醒,当私密处出现4种征兆时,一定要尽速就医检查。

     

    ●与生活型态、肥胖难脱关系

    以全球数据来看,子宫内膜癌被列为发生率窜升速度最快的妇癌。专家指出,台湾的病例数据更显示,子宫内膜癌的发生率几乎已经超过子宫颈癌,并且渐趋年轻化。

    一般来说,子宫内膜癌危险因子包含: 1.肥胖、2.高热量高油饮食、3.荷尔蒙因素、4.不曾怀孕、5.初经早或停经晚、6.更年期服用雌激素、7.老化、8.缺乏运动、9.第2型糖尿病、10.近亲或自身有子宫体癌或大肠癌家族史、11.乳癌或卵巢癌、12.子宫内膜增生、13.曾接受骨盆腔放射治疗等。

    ●私密处4大警讯 千万别轻忽

    专家强调,许多妇科疾病或癌症都和异常出血有关,女性只要有类似情况,例如经期发生变化、月经滴滴答答,或已停经女性出现任何阴道出血,包括分泌物带有血丝等状况,都应该立刻就医进一步确认。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