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用药常识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化橘红可以治口腔溃疡吗,张忠德告诉你怎么用

  • 文章导读:张忠德,男,1964年9月生,汉族,医学硕士,广州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2020年获第十二届“中国医师奖”。 现任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二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广东省中医院、广东省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2018年11月4日cctv10健康之路节目《道地橘 红用起来》:专家认为用橘 红加白茅根漱口可以治口 腔溃疡。我们来看看化州橘 红的这个功效:

    张忠德:中医认为口腔溃疡是虚寒引起的胃火上炎,橘红辛温,入肺经脾经,能够把胃里的火化掉,既然火没有了源头,口腔溃疡就痊愈了。橘红漱口水能够有效的清火凉血,白茅根的作用是清泄去火。漱口时让橘红漱口水在口中停留较长的时间,能够更有效的治疗口腔溃疡

    CCTV10健康之路:道地橘红用起来
    橘红漱口水

    具体可以这样操作:

    橘红15克+白茅根20克,煮水,含漱口腔,不要太烫,温漱口。橘红健脾,白茅根清胃火,有清凉的感觉。

    张忠德:广州中医药大学 副校长 广东省中医院 副院长 主任医师。

    在节目上,他大概这样说:

    橘红是入肺经脾经的中药,有温肺、化痰、祛寒和止咳的功效。橘红漱口水能有效缓解口腔溃疡橘红乌梅饮有温肺化痰、敛肺止咳的功效。一等橘红颜色金黄发绿,绒毛越多越好,味道清香。橘红还有有醒酒的功效,用橘红水熏蒸鼻子能缓解过敏性鼻炎。

    相关问题:口腔溃疡的能吃橘红吗?医生:这种情况是可以的,不需要担心,只要自身没有过敏的问题就好。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