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医药公司招经理要求有一斤白酒以上酒量

  • 文章导读:

      本报讯 昨日,扬州一家人才网站上出现一条招聘启事,该市一家医药公司招聘业务经理,除了通常的要求外,特别加上了“需要有一斤白酒以上酒量”的“硬杠杠”。对喝酒提要求“正经八百”地出现在招聘启事上,十分罕见。

      昨天记者以“应聘者”的身份询问该公司应聘要求时,一位刘姓工作人员表示,“业务经理”在学历上没有要求,“酒量”的要求是刚性的,因为报名者比较踊跃,名额已经基本上满了。面对记者“为什么对酒量做出要求”的疑问,该工作人员回答,主要还是出于“陪客户”的考虑。

      采访中有关业内人士认为,这样的“业务经理”其实就是“职业代酒者”,甚至是“职业拼酒者”。年终岁末,企业老板疲于应酬,身边急需能有人帮其代为喝酒,而企业之间为了业务,在酒桌上“比酒”、“拼酒”已经成了生意场上的“潜规则”。但这样做一旦分寸掌握不好,极有可能乐极生悲。因此,如此“求才若渴”心情可以理解,但还是要多一些理性。(童心 陈咏)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