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6岁女孩去世捐器官救5人,被网友称为;最美丽的女天使

  • 文章导读:福建福州,6岁女孩林诺恩因弥漫脑胶质瘤去世,去世后家人捐赠出1个肝脏、一对眼角膜、2个肾脏、以及患病的瘤体组织,救了五人。小姑娘非常爱美,唯一的要求就是,取瘤体的时候不剃头发。

    “你愿意成为天使去救别人吗?”

    小诺恩回答我:“好啊”

    2021年3月1日下午,患脑干肿瘤已经2年的6岁的福州女孩林诺恩,停止了自主呼吸(脑死亡)。

    在历经两次严格的脑死亡判定程序后,3月3日下午,小诺恩捐献出了一肝两肾两角膜,为3个人带去生的希望,为2个人带来光明,并将患病的瘤体捐献给医院,用作医学科研用途。

     

    出一肝两肾两角膜 她把爱留在人间

    “宝贝,马上你要去救到别人了,你是不是很开心!”

    从3月1日到3月2日,小诺恩在历经两次严格的脑死亡判定程序后,3日下午,捐献手术在福州进行,小诺恩在人间留下了“爱”,而患病的瘤体留作了医学用途。

    “在知道小诺恩的脑病治不好的时候,我就想,如果这一天真的来了,我想让我的宝贝,也成为别人的天使。”妈妈蒲晓丹曾在媒体上看到青岛的一个小女孩捐献器官,挽救了多人的生命,她想着,是否可以用这种方式把诺恩也“留”下。

    2月28日中午12点25分,小诺恩停止了呼吸,为了让捐献的器官能更好地发挥功能,顺利捐献器官,家里人同意插管用呼吸机。

    “无论器官捐献给谁,这样都会让我觉得诺恩还在人间。”当小诺恩被判定为脑死亡时,蒲晓丹签下了《捐献确认登记表》,替女儿完成了器官捐献,除了可用的器官外,小诺恩的家人还决定把患病的瘤体捐给三博脑科供医学研究。

    3月3日下午在福建三博福能脑科医院重症监护室里,蒲晓丹摸着诺恩的小脸女儿做着最后的告别,等候在外的家人早已哭成泪人。由于除了捐献器官,小诺恩的瘤体也将捐献给医院。蒲晓丹提出最后一个要求:“我的小诺恩,非常爱美,(取脑瘤时)能不能不剃头?”医生点点头答应,会从脊椎抽取瘤体,留下小诺恩长长的头发。

    [1] [2] [3]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