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新一期ESI公布:中大新晋1‰学科,南方医科大学位列第58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南方Plus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5月14日晚,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更新了从2010年1月1日到2020年2月29日(十年两个月)的统计数据。中国高校保持稳步提升态势,广东高校表现抢眼。

      全国进入前百分之一的学科数1280个(增加30个),千分之一的学科数143个(增加5个)。其中,广东高校有所斩获:中山大学的材料科学新晋千分之一学科,暨南大学的分子生物与遗传学、广东药科大学的化学、南方医科大学的化学新晋百分之一学科。此外,汕头大学的化学、华南师范大学的物理学退出百分之一学科。

      中国内地一共296所高校有学科进入全球前1%。中国科学院大学全球排名71位居第一,清华大学全球排名78位居第二,北京大学全球排名80位屈居第三。

      广东高校表现可圈可点。在全国排名上,中山大学位列第7,华南理工大学位列第18,南方医科大学位列第58,暨南大学位列第61,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大学排名提升到第64,全球排名前进了118位,成为全国进步“最快”高校。

      华南师范大学位列第81,华南农业大学位列第92,广州医科大学进步明显,排进全国前一百位列第96,全球排名提升了105位。此外,广东工业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汕头大学、广东医科大学、广州大学依次排进全国前两百名。

      据悉,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ESI每2个月公布一次,一般都是在上一次数据的基础上增加2个月的数据,但是每年5月份会去除掉最旧的一年的数据。也就是说,本次公布的数据是一年中最大的变化。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