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女将挂帅!国务院督导组已抵达黑龙江

  • 文章导读:五一小长假当天,国务院派出的督导组已经到了黑龙江,率队的是国家卫健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

      据《黑龙江日报》披露,5月1日下午,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哈尔滨会见由余艳红率领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派出的督导组一行。

    刚回京又赴黑龙江

    余艳红,女,汉族,1962年10月生,今年58岁,湖南邵阳人,1993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8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余艳红是典型的专家型官员。

    简历显示,余艳红长期在南方医科大学工作,担任过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南方医院副院长,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校长等。

    2018年1月,余艳红任广东省副省长,当年6月进京任职。

    官网显示,她现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负责妇幼健康、中医药管理方面工作。

    在此次抗疫过程中,余艳红还是赴湖北的中央指导组成员之一。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余艳红多次出现在国新办在湖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相关情况。

    比如,在3月23日的发布会上,她说,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有74187人使用了中医药,占91.5%,其中湖北省有61449人使用了中医药,占90.6%。临床疗效观察显示,中医药总有效率达到了90%以上。

     

    [1] [2] [3]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