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维权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成都医大医院女护士拒绝领导饭局遭解聘 回应:解聘因能力不够

  • 文章导读:4月6日晚,21岁的小莉(化名)收到了医院詹主任的信息,“这两天就可以过来找我办离职”。

      小莉从3月15日开始在成都医大医院风湿科从事治疗室护士职务,到4月7日被解聘时,一个月的试用期时间还没到期。

      对于被解聘,小莉认为与她此前拒绝主任邀请她去吃饭有关。她提供的聊天记录显示,被解聘时,詹主任曾发信息给她:“给你个忠告!做事学习可以慢,但是一定要领会领导并听从领导的指示去做……”

      该聊天记录发到网上后,小莉的遭遇引发网友广泛讨论。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成都医大医院及当事主任。院方及詹主任均表示,解聘小莉与其拒绝邀约吃饭没有关系。詹主任说:“我向科室护士长了解到她学习能力不行,所以就提前解聘了。”

    ↑小莉分别于3月26日和4月7日收到的詹主任的信息
    ↑小莉分别于3月26日和4月7日收到的詹主任的信息

      被解聘前曾拒绝领导“约吃饭

      在小莉上传的微信聊天记录中,3月26日,备注为“詹主任”的微信好友给她发信息,“今天下班后有没有事,你要是没事的话!就一起吃个饭。”她的回复则表示约了朋友。“詹主任”随后让她叫上朋友一起去吃饭,仍然遭到拒绝。

      聊天截图中的时间,从3月26日跳到了“昨天”。“詹主任”直接问她几号入的职,“你觉得你试用期能过吗?目前看,试用期你是过不了的”。

     ↑小莉拒绝了詹主任“约饭”的要求 
    ↑小莉拒绝了詹主任“约饭”的要求

      随后,红星新闻记者通过网络联系上爆料者小莉(化名)。

      据介绍,今年3月15日,21岁的小莉通过网上的招聘信息联系上成都医大医院,随后应聘入职该医院“风湿科”,从事治疗室护士职务。刚进医院,试用期为一个月,詹主任是该科室的主要负责人。

      小莉说,由于与医院签订的合同没在自己手上,她向记者提供了医院的排班表。记者看到,她的班最远已经排到4月12日。

      3月26日,詹主任给她发微信邀约下班一起吃饭,她拒绝了。之后过了十来天,詹主任告知她可以来离职手续。聊天记录显示的时间为“昨天”,但其实是4月7日。

      小莉向红星新闻记者提供了另一组聊天记录,4月7日晚8点过,医院另一位同事发微信问她“在哪里”,“我说我没在宿舍之后,他又去宿舍找了我们一个新来的医助,叫她去吃饭。”

      小莉告诉记者,4月7日晚8点过,她答复对方没在宿舍之后10分钟,詹主任的信息就发来了,告诉她试用期过不了,让她办离职。

      次日(4月8日)凌晨1时44分,前一天晚上问她“在哪里”的这位同事又跟她通过微信进行语音连线。小莉说:“半夜三更,打电话来喊我出去喝酒,我又拒绝了。”

      天亮之后,她按照和詹主任说好的,去医院办了离职手续。

     

    [1] [2] [3] [4]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