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女护士手臂被患者咬住忍痛坚持 网友:看着好心疼

  • 文章导读:近日,新乡医学院一附院急诊监护室护士刘珊在照料重伤病患时,手臂突然被患者咬住,担心挣脱会导致患者身上的插管脱落,她忍痛坚持了3分钟,直到同事给患者打了镇静剂后,患者才慢慢松开了牙齿

    手臂被患者咬住,她忍痛坚持3分钟

    女护士手臂被患者咬住忍痛坚持 网友:看着好心疼

      央视画面截图

    近日,新乡医学院一附院急诊监护室护士刘珊在照料重伤病患时,手臂突然被患者咬住,担心挣脱会导致患者身上的插管脱落,她忍痛坚持了3分钟,直到同事给患者打了镇静剂后,患者才慢慢松开了牙齿。

    她护理病患时手臂被咬

    不敢挣脱硬挺了3分钟

    当天上午8时许,刘珊在护理一名重伤患者,当她给患者盖被子时,胳膊靠近患者的脸部,就被患者突然咬住手臂。

    被咬了之后,刘珊当时想把手从患者嘴边挪开,但试了一下挪不开。“我如果向外拽的话,病人肯定就有反应,他会抬头或者动。他一动,身上的管道就容易脱落,如果引流管脱落的话,那就需要重新放置,这会给病人继续造成很大的痛苦”。

    为了不让自己的挣脱导致可能发生的引流管脱落,刘珊咬牙忍痛,呼喊自己的同事前来帮忙。

    护士给患者打了一针镇静剂后,他才慢慢松开了牙齿,此时,刘珊已经忍痛坚持了大约3分钟,手臂留下两排深深的牙印,中间皮肤已经发白凸起,但患者身上的引流管没有受到影响。

    随后,同事立即对刘珊的伤口进行处理。“我没事!”刘珊左手扶着右胳膊,强忍疼痛告诉家属:“他身体有伤不好受,是我的病人,我能理解!”

    随后患者家属向刘珊道歉,并买来破伤风针剂让刘珊进行了注射。

    女护士手臂被患者咬住忍痛坚持 网友:看着好心疼

      刘珊被咬的手臂(央视画面截图)

    她的同事曾被咬住手指

    疼得哭了,然后继续工作

    为防止感染,保证治疗效果,急诊监护室不允许家属陪护照顾。此时,护士就成了实际意义上的病人家属。护士分三班,从早上8时到晚上24时,为病人端屎端尿、擦身体、捶背、洗脚洗脸。

    护士长郎福平说,急诊监护室收治的都是重症病人,情绪极其不稳定,“在这里,医护人员被病人伤害是常有的事情。”遇到这种情况,就需要给病人注射镇静剂。而农药中毒病人治疗过程中,需要观察病人神智和瞳孔,不能使用镇静剂。

    虽然受到委屈,但护士们很少向外界说,因为在她们看来,这都是职业生涯中难以避免的事情,“毕竟,我们面对的都是重症病人”。

    和珊珊一样,遭遇过病人伤害过的另一名监护室护士说,去年她也被病人咬了一次。“当时,整个人都蒙了。只知道疼、哭,十指连心,等我的手从患者嘴里拿出来时,大拇指头已经发黑了”。

    在手足外科,医生把这名护士的指甲钻个洞,把瘀血引流出来,才保住了大拇指。“虽然被咬了,但是病号还是需要照顾,哭够了,还要继续工作,因为我是一名护士,一名白衣战士”。

    女护士手臂被患者咬住忍痛坚持 网友:看着好心疼

      事后,护士长郎福平看望刘珊(右)

    网友为勇敢有担当的护士点赞:

    看着好心疼,致敬!

    记者来到医院看到刘珊时,事情已经过去了10天,被咬的伤口已慢慢恢复,但是依然清晰可见被咬的痕迹。而患者病情好转,已经转到普通病房接受进一步治疗。

    “谁被咬着都疼,她却没有(把手)硬拽出来。她啥也没说,也没有埋怨我父亲,我挺感谢她的。”患者女儿受访时说。

    刘珊的勇敢、有担当,让无数网友为她点赞:

    @阿阿阿:护士小姐姐都挺不容易的,熬夜不说,还经常被病人呼来喝去。

    @溪溪:她爸爸妈妈一定心疼坏了~

    @李伟南:大写的赞!好姑娘!

    @Kai曾凯:看着好心疼,致敬!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