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专项整治来了!多地基层医疗机构被查封、吊证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临近年关,基层疫情防控又掀起了一阵“小高潮”,不少地方都开始了专项整治、飞行检查等行动。

    专项整治来了,

    数家基层医疗机构被查封、吊证

    目前,全国已经数十家卫生院、卫生室、诊所被查封、吊证或停业整顿,大家千万要引以为戒。

    案例一:未落实“戴口罩+测温+亮码”,村卫生室被查封

    2月2日,浙江省乐清市北白象镇政府与各职能站所开展联合执法。

    检查发现,北白象镇桥兴村第一卫生室未严格执行“戴口罩+测温+亮码”管理规定,对疫情情况认识不充分,对防控措施不理解、不配合。

    该卫生室被现场查封,限期整改,并接受调查处理。

    案例二:擅自开展输液服务,卫生服务站查封、涉事医生停职

    近日,安徽省金寨县相关工作人员督查中发现,梅山镇新河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师孙某、冯某、桂某仍给储某某、张某、杨某某等15位患者进行静脉输液治疗。

    现场责令该社区卫生服务站除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外,停止开展一切诊疗活动7日,并对违法行为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当日下午,执法人员开展“回头看”时,发现该卫生服务站医师冯某仍给2名患者进行输液治疗。

    对于这种拒不执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26号通告的行为,执法人员给予该卫生服务站现场查封,责成梅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该卫生服务站3名人员停职专抓(疫情防控工作),并针对上述违法行为予以立案查处。

    案例三:未劝说患者带口罩,且擅自开发热药,卫生院被吊证

    1月20日,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卫生健康局执法人员来到辖区内某卫生院,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巡查。

    检查发现,当班医生既未劝说患者佩戴口罩,对其进行体温测量,也未要求就诊患者出示健康码,对其流行病学史和症状进行询问,更未作任何个人信息登记。

    在未设置规范化发热门诊或发热诊室的前提下,私自接诊发热患者,擅自为其开具退烧药、输液;并且,对在医疗机构内部吸烟行为不予劝阻、制止。

    最终,该医疗机构被警告、罚款人民币伍佰圆整(500元)、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案例四:疫情防控管理不到位,22家医疗机构停业整顿

    自1月11日起,福建省晋江市卫健局开展全市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督导,重点推进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严格落实首诊负责、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院感防控、医废处置、物资储备、生物实验室安全等疫情防控措施。

    目前,已经22家诊所、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村卫生室等医疗机构被停业整顿。

    ……

    全方位无死角监控,地毯式“飞行检查”

    对于现在各地开展的防控督查和整治,大家千万不要心存侥幸。鉴于现在上级的检查力度,大家是“逃”不过的。

    比如,据“浙江卫生监督”官方微信号消息,疫情防控期间,鄞州区卫生监督所医疗机构督查组通过日常巡查和信息化相结合的手段,对各医疗机构进行了无死角督查。

    “紫外线消毒记录记得不规范,必须马上整改。”

    “这种门铃安得好,能够随时提醒群众佩戴口罩。”

    “张医生,疫情防控‘三要两不要’中的‘两不要’是指什么?”

    ……

    连日来,黑里寨中心卫生院组织开展了基层疫情防控督导,卫生监督人员对辖区内医疗机构进行地毯式“飞行检查”。

    为方便各位基层医生自查工作的开展,下面这份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检查表请收好,都是上级检查工作的重点内容。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