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药品专项整治:全国关停生产企业近300家

  • 文章导读:

      新华网广州11月30日电(记者吕诺、杨霞)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邵明立30日说,在1年多的药品市场秩序专项整治中,全国依法关停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近300家,收回GMP证书157张。

      邵明立在全国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第三次现场会上介绍说,我国以落实质量管理规范为重点,强化药品生产全过程监管。药品监管部门采取监督抽查、跟踪检查和飞行检查等方式,对药品生产企业执行GMP情况进行检查。组织开展了高风险品种的专项检查,对所有血液制品、疫苗和血管支架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对大容量注射剂的生产工艺和处方进行重点检查,规范了生产工艺,提高了药品标准,保证了生产质量。全国特殊药品监控信息网络也初步建成,实现了生产流通领域的实时动态监控。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