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产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首个“港澳药械通”获批药品在南方医院正式使用

  • 文章导读:5月17日,第二批“港澳药械通”首个获批的药品运抵南方医院,投入临床使用,这也是该政策首次在广州市公立医院落地实施。

    而正在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治疗的乐(le)女士(化名)成为了首个受益的患者,乐女士患有高血脂症,长期服用降脂药后,出现了对他汀类药物不耐受的肌肉疼痛,5月17日在我院首次接受该药物的注射。该药物是心血管领域的首个小干扰核酸药物,一年只需注射两次,即可获得长效降脂效果。目前,并未在内地上市,而通过“港澳药械通”引入,为处于治疗瓶颈的患者带来了新的治疗希望。

     

    医生给患者进行宣教告知


    据了解,今年2月,“港澳药械通”第二批14家指定医疗机构名单公布,首次涵盖广州的公立医院,随后,南方医院等多家公立医院提交了临床使用急需港澳药品和医疗器械的申请。本次在南方医院使用的药品也是第二批港澳药械通政策批准的首个药品,港澳药械通政策旨在促进港澳地区药品与医疗器械进入内地市场,为内地患者提供更多的医疗选择。

    南方医院作为广东省高水平医院,一直以来致力于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和先进的医疗技术,该药品的引入将为南方医院的临床医生和患者提供更多治疗选择,进一步提升医疗质量和患者满意度。未来,随着港澳药械通政策的不断推进,相信将会有更多的港澳优质医疗资源引入医院,为广大患者带来更多的福祉和健康。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