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新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JAMA(IF=157)| 工资低与死亡风险升高相关,涨工资或许就能缓解

  • 文章导读:低工资(低工资指的是低于联邦贫困线的全职、全年工作时的小时工资;收入历史被分为从未获得过低工资、间歇性获得低工资和持续获得低工资)是一个越来越被认可的公共健康问题,但很少有关于持续低工资收入的长期健康后果的研究。

    2023年2月21日,在国际知名医学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IF=157)在线发表题为“History of Low Hourly Wage and All-Cause Mortality Among Middle-aged Workers”的研究论文,这项纵向研究包括4002名50岁或以上的美国参与者,他们来自健康与退休研究(1992-2018)的2个亚队列,他们在中年时期(1992-2004年或1998-2010年)的12年期间从事有偿工作,并报告在3个或3个以上的时间点获得小时工资。采用Cox比例风险和加性风险回归模型对社会人口统计学进行了顺序调整,经济和健康协变量用于估计低工资历史与全因死亡率之间的相关性。

    该研究发现持续的低工资收入与死亡率相关(风险比[HR], 1.35;95%可信区间,1.07-1.71)和超额死亡(66;95% CI, 6.6-125);这些发现因对经济和健康协变量的额外调整而减弱。对于持续低工资暴露和就业波动的工人,观察到显著的超额死亡和较高的死亡风险。总之,该研究发现持续的低工资收入可能与死亡风险升高和死亡人数增加有关,特别是在就业不稳定的情况下。如果有因果关系,该研究结果表明改善低薪工人财务状况的社会和经济政策(如最低工资法)可以改善死亡率结果。



    先前的研究已经在社会经济地位(SES)和死亡率之间建立了强有力的联系,表明随着收入和财富等社会经济指标的下降,死亡风险会增加,预期寿命会缩短。相比之下,尽管工资是社会经济状况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作为健康的社会决定因素,其研究相对较少。然而,低工资收入构成了一个重要的、日益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

    最近的一份报告估计,年龄在18岁到64岁之间的领薪人中,有44%的人的时薪很低,低薪工人的定义是收入不到全职工人工资中位数的三分之二。这一庞大的工人群体是劳动力中最脆弱的群体;他们所从事的工作灵活性有限、工作控制低、健康和经济福利(如果有的话)极低;他们面临的工作场所危险、工作压力、就业不稳定和剥削的风险最高,这些都是导致身心健康状况不佳的既定风险因素。

    对工资的关注从两个重要方面扩展了社会经济地位和死亡率的文献。首先,工资作为健康的社会决定因素具有独特的特点,因为它们反映了收入和职业可能以不同的方式影响健康的两个方面;其次,与其他一些公认的健康社会经济决定因素不同,存在可以直接影响小时工资的政策杠杆(如最低工资法),使其成为潜在改善健康状况的可修改和可采取行动的风险因素,特别是健康不平等,

    证明低工资收入在一生中对健康的潜在累积危害,将突出考虑旨在提高工资的政策干预的潜在健康益处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因此,本研究以美国工人为样本,在部分收入高峰年份纵向收集工资信息,检验低工资收入历史是否与死亡风险相关。此外,由于女性更有可能获得低工资和经历就业不稳定,这种关系是否因性别或工作经历而异也同时被研究了。

    这项纵向研究包括4002名50岁或以上的美国参与者,他们来自健康与退休研究(1992-2018)的2个亚队列,他们在中年时期(1992-2004年或1998-2010年)的12年期间从事有偿工作,并报告在3个或3个以上的时间点获得小时工资。采用Cox比例风险和加性风险回归模型对社会人口统计学进行了顺序调整,经济和健康协变量用于估计低工资历史与全因死亡率之间的相关性。

    4002名工人(暴露期开始时年龄为50-57岁,暴露期结束时年龄为61-69岁)中,1854名(46.3%)为女性;718人(17.9%)就业不稳定;366名(9.1%)有持续低薪的历史;1288名(32.2%)有间歇性低薪时期;2348人(58.7%)从未获得过低工资。在未经调整的分析中,从未低工资的人每1万 人/年死亡199人,间歇性低工资的人每1万 人/年死亡208人,持续低工资的人每1万 人/年死亡275人。



    基于低工资历史的死亡率和超额死亡(图源自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在对主要社会人口学变量进行调整的模型中,持续的低工资收入与死亡率相关(风险比[HR], 1.35;95%可信区间,1.07-1.71)和超额死亡(66;95% CI, 6.6-125);这些发现因对经济和健康协变量的额外调整而减弱。对于持续低工资暴露和就业波动的工人,观察到显著的超额死亡和较高的死亡风险。

    总之,该研究发现持续的低工资收入可能与死亡风险升高和死亡人数增加有关,特别是在就业不稳定的情况下。如果有因果关系,该研究结果表明,改善低薪工人财务状况的社会和经济政策(如最低工资法)可以改善死亡率结果。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