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南医大邵龙泉:深耕20余载突破国际垄断 高精尖科技成果引领口腔强国建设

  • 文章导读:邵龙泉,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二级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人才,美国罗马琳达大学牙学院访问学者,广州市“青年科技人员托举工程”导师,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入选全球顶尖前十万名科学家排行榜,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全国口腔医学领域学者论文学术影响力排名第5名。担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科研管理分会副主委,全国高等学校口腔医学专业第六届教材评审委员会委员等学术团体职务。担任《口腔疾病防治》主编,《口腔颌面修复学杂志》副主编,《BMC Pharmacol Toxico》Associate Editor。

    从事生物材料领域研究20余年的邵龙泉,坚持四个面向,在学科建设、育人质量等方面为服务科技创新强省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特别是面对行业瓶颈制约,在科技创新、科技攻关与成果转化颇有建树,带领团队在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助力高质量发展工作大局上取得一系列瞩目的创新成果。

    服务大局,砥节奉公,交出高质量、高水平、高产出“成绩单”

    一直以来,邵龙泉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立足一地,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投身科技创新新方向和科技攻关新任务,主动承担使命:一方面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制约和重大挑战,产出更多原创性成果,始终保持着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另一方面,在学术事业上深耕不辍,带领科研攻关团队潜心致研、攻坚克难,打破国外产品垄断和技术壁垒,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提升我国在口腔生物材料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作为广东省组织构建与检测重点实验室及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的学科带头人,邵龙泉牵头推动学科建设水平持续攀升,加速教育教学改革进程,带领医院获得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立项,加强高一流专业建设,取得成效显著,向社会交出亮眼成绩单。

    邵龙泉牢记育人育才使命,主导广东省口腔医学研究院建设,围绕国家和区域口腔卫生事业发展需求,为广东省高质量口腔人才培养、高水平科研项目开展、高产出成果转化提供有力保障,引领华南地区口腔医学创新发展。

    作为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科研管理分会副主任委员,积极推动人才培养,为科技强国提供人才保障;担任国家卫健委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制定职业技能标准,为我国口腔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医学教育与人才培养作出重要贡献。

    打破垄断,源头创新,行业领航,让“科技之花”结出产业硕果

    邵龙泉从事生物材料领域研究20余年,他带领团队创新不辍,在口腔生物材料的机制研究、研发、应用产业化等方面取得多项原创性高、影响力大的科技成果,促进科技成果快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截至目前,邵龙泉共主持国家“十三五”重点专项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省部级课题10余项。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