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南方医科大学主办国际新刊Interdisciplinary Medicine首期正式上线!

  • 文章导读:伴随新春钟声的响起,Interdisciplinary Medicine(交叉医学,IMed)第一卷第一期正式上线!

    Interdisciplinary Medicine(IMed)是由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与Wiley出版集团联合创办的开放获取国际期刊,于2022年8月28日正式创刊。期刊致力于报道以多学科交叉为研究手段的医学创新科技成果,为医学与生命科学、化学、物理学、信息科学、工程与材料科学等不同学科的交叉融合研究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

    重大原始创新成果往往萌芽于基础研究,产生于学科交叉领域,学科交叉是创新的关键,交叉医学更是关系到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领域。在医学科技高速发展的当下,IMed期刊的创办积极响应了国家及人民对科研工作者“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期盼,填补了我国在交叉医学领域高水平期刊建设的空白。期刊主编由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郑磊教授担任,编委团队由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学科背景的杰出科学家组成。

     

    期刊第一期封面

    首期共收录10篇文章,由交叉医学相关领域的高水平专家供稿,涉及生物成像、疾病诊断、纳米药物、病毒治疗、药物递送体系、mRNA疫苗、有机半导体光诊疗剂、细胞外囊泡、自组装、基因编辑与治疗等多个研究方向。

    期刊主编郑磊教授为期刊撰写创刊词“Interdisciplinary Medicine: Bridge the Gaps in Medical Interdisciplinary Research”,对交叉医学期刊的创刊背景、创刊宗旨及愿景进行了介绍,期刊的创办为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及推进新的医学理论和技术的出现、发展和临床应用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

    北京理工大学、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邓玉林教授团队撰写前瞻评述“Integrated brain on a chip and automated organ‐on‐chips systems” 整合多学科的优势,构建与大脑功能和系统相关的标准化商用芯片,推动生命科学研究、疾病建模和药物研究的进步,并促进相关产业的发展。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