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调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新冠轻症、无症状将在普通门诊处理?南方医院回应:误传!仍在闭环内管理

  • 文章导读:日前,一则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的内部会议照片在网络流传。照片显示在南方医院的一次会议中,提出新冠救治分类管理的要求中“无症状、轻型—门诊处理;普通、重型—收住院闭环管理(感染内科)”。

     

    这张照片引发了网友议论,有网友甚至称“南方医院已经将新冠划归到普通门诊处理了”。

    记者电话联系到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宣传处一位工作人员,其表示,这是医院内部会议的照片被断章取义外传引起了网友误读,甚至引发谣言。

    该院宣传处负责人回应记者时介绍:这张照片是医院周会的照片。当时周会的背景是,上级卫健委要将我院作为新冠收治定点医院,我们在对工作预案做探讨。其中一条就是再建一个发热门诊,让轻症患者在门诊处置,重症患者转到隔离病房。这里并不是说无症状、轻症在普通门诊处置,他们也在闭环内,有一套管理流程。

    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医院的防控处置要求仍然根据国家的有关方案。这张图片流传出去,引起了很大误解,有关部门也在处理。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