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警惕!广西医大一附院进修医生疑连续16天无症状被确诊

  • 文章导读:2月9日晚,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发布通告称,该院泌尿外科二病区进修医师蓝某(男,35岁,广西都安人)确诊为新冠肺 炎患者(无症状感染者),已送往定点救治医院进行治疗。该院还发布通知:2月10日-2月17日该院17个门诊和检查项目停诊。

     

    广西四名医务人员确诊新冠肺炎

    目前,广西已有四名医务人员感染新冠肺炎,包括都安县人民医院麻醉科医师韦某和其爱人蓝某(男,35岁,广西都安人,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泌尿外科二病区进修医师)、都安县下坳镇卫生院护士黄某娟、南宁市隆安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护士马某。

    广西医科大学一附院

    就蓝某感染新冠肺炎发布通告

    关于我院都安籍进修医师蓝某感染新冠肺炎的情况通告

    蓝某,男,35岁,广西都安人,为我院泌尿外科二病区进修医师,现租住在青秀区中山街道办黄屋坡34-1号501室。

    2月2日,蓝某从都安来到南宁;2月3日早上参与所在的泌尿外科交班,下午没到医院,在其居住地休息。2月3日晚22时30分,蓝某接到都安当地防控人员通知,告知他曾于1月23日接触过的莫某当晚被确定为新冠肺炎患者。我院当晚立即定性蓝某为密切接触者,要求其居家隔离观察(独居)。从1月23号至今(已16天),蓝某均未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

    2月7日晚上,蓝某的爱人韦某(现住都安)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我院再次叮嘱蓝某继续严格居家隔离并等待核酸检测。2月8日上午11时,我院对隔离中的蓝某进行核酸检测,下午17:00疾控中心复检结果为阳性,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无症状感染者),随后将蓝某送往定点救治医院进行治疗。

    经排查,蓝某仅2月3日早上在科内交班时停留约4小时,未直接接触诊治病人,期间全体密切接触人员均佩戴医用口罩。

    2月8日晚上,医院按照疾控部门的指导意见,紧急部署对蓝某所在病区及医生办公区进行消毒,封闭其所在病区;随后对所有密切接触的医务人员进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并在2月9日下午对目前筛查出来的56名密切接触人员进行肺部CT筛查和核酸检验,除1例肺部有轻度炎症病灶外,其余人员均无异常,全部密切接触人员核酸检验结果都为阴性(包括肺部有炎症病灶者)。

    特此通告。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