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海军军医大学孙颖浩院士当选国际泌尿外科学会副主席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近日,第39届国际泌尿外科学会(Societe Internationale d'Urologie, SIU)年会在希腊雅典隆重举行。此次会议为期四天,可谓百国争鸣,百花齐放,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泌尿外科专家共赴盛会。中华泌尿外科学会主任委员,海军军医大学校长、长海医院孙颖浩院士在本次会议上成功当选国际泌尿外科学会副主席,成为该学会成立112年以来首位华人主席。孙院士将从明年起直接由副主席被推举接任候任主席,并于次年接任主席一职。

     国际泌尿外科学会(Societe Internationale d'Urologie,SIU)1907年成立于法国,1997年将学会总部设立在加拿大,是全球唯一服务于世界泌尿外科医生的国际性专业组织。学会定期会在世界各地举办医师教育培训和学术交流,旨在世界范围内推动技术和标准的传播,促进世界泌尿外科学术水平的共同进步。

    孙颖浩院士不仅在学术上成就斐然,在推动全球泌尿外科事业发展上也做出了重要的贡献。2007年至2015年,孙颖浩院士担任SIU主席团理事,并担任继续教育委员会主席,一直致力于扩大SIU国际影响力和推动SIU的教育培训事业,取得卓越成效。2009年,孙颖浩院士作为大会主席带领中国泌尿外科医生成功地在上海组织举办了第30届国际泌尿外科大会,加速了SIU真正意义上国际化步伐。2018年,孙颖浩院士获得国际泌尿外科学会(SIU)Distinguished Career Award(卓越成就奖),成为继我国泌尿外科奠基人吴阶平院士后第二位获得此项殊荣的华人代表。

    会议期间,孙颖浩院士在全体大会上进行了关于“Focal Therapy for Prostate Cancer”(前列腺癌的局灶治疗)的主题讲座。公布了国产“高频双脉冲不可逆电穿孔”(H-fire)的二期临床结果。与会专家对此纷纷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肯定!使命呼唤担当,创新引领未来,中华智造绽放世界。


    孙颖浩院士简介

    孙颖浩,1961年5月生于福建福清,祖籍山东乳山。孙颖浩1978年,孙颖浩考入第一军医大学军医系,1983年毕业后进入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泌尿外科;2011年7月晋升专业技术少将军衔;2012年起任第二军医大学(海军军医大学)校长;201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孙颖浩在中国国内率先开展解剖性前列腺癌根治术,结合中国人特点,创新多项关键技术。首次提出中国人与欧美人群不同的前列腺癌诊断策略。首次发现2个中国人前列腺癌高度相关多态性位点,以此建立了具有中国人特征的遗传风险评分,发现中国人前列腺癌特异的融合基因等多个早期诊断指标并进行临床转化。首次描绘中国人前列腺癌的基因组特征,并揭示SPOP、PLXNA1等蛋白在前列腺癌进展中的分子机理。首创经皮肾镜大功率钬激光治疗复杂性肾结石,发明了自有知识产权的“孙氏输尿管肾镜”,获国家医疗器械注册认证并上市销售。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