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最新:广东来自中大、南方医3名专家获推院士候选人

  • 文章导读:2月15日,中华医学会在其官方网站公示了2019年推选院士候选人的名单,包括向中国科协推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6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4名。

    2月15日,中华医学会在其官方网站公示了2019年推选院士候选人的名单,包括向中国科协推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6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4名。

    来自广东的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刘奕志、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侯金林上榜中华医学会向中国科协推选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名单;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何晓顺上榜中华医学会向中国科协推选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名单。

     

    公示期从2019年2月15日至2月21日,如有情况反映,请实名电话至中华医学会纪检监察室:010-85158024。

    院士作为我国设立的最高学术称号,是一种终身荣誉。我国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学部成立于1955年,是国家在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咨询机构,最初科学院院士被称为学部委员,1993年10月,经国务院批准,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改称中国科学院院士。

    中国科学院现有院士共782人,其中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院士有148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共有858人,其中医药卫生学部有117人。2019年中国科学院增选总名额为71名,其中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13名。

    院士候选人介绍

    刘奕志 刘奕志 

    刘奕志

    二级教授,一级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央保健会诊专家。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主任、眼科医院院长,白内障科学科带头人。亚太眼科学会常务理事,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学会眼科分会主任委员。

    从事眼科医疗、教学、科研及防盲工作30余年,是国内最早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的专家之一,为国内外白内障患者施术近20万例。

    侯金林 

    侯金林

    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曾2次在英国伦敦大学医学院学习和工作。现担任中华医学会全国感染性疾病学会副主任委员、亚太地区肝病学会执行委员。广东省传染病和寄生虫病学会主任委员,广东省名医工程首批成员、珠江学者。

     

    [1] [2] [3] [4]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