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中医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中国中药协会成立药酒专业委员会,药酒市场将出台行业标准

  • 文章导读:为了规范药酒行业健康发展,传承中医药文化,中国中药协会15日携手国内23家以科研机构、医院和企业为主的单位及代表,在山西太原成立中国中药协会药酒专业委员会。未来,委员会将研究出台一系列行业标准,规范中国药酒市场。

    “我们国家的药酒市场没有行业标准,没有细分领域,工艺粗糙,口感欠佳。这些问题限制了我国药酒产业的发展。”山西省科协主席周然说,他之前一直从事中药方剂研究,也关注到国内市场上的药酒品种和药酒行业的发展困境,这也是他提出成立药酒专业委员会的初衷。
     
    “药酒是中医药学的瑰宝,有着悠久的历史。”企业代表振东药业总裁李安平表示,中医药学是在世界上最早发现酒的药用价值,并大规模开展药性研究及其临床应用的医药学学科,需要行业规范来促其健康发展。
     
    本次会议公布了中国中药协会药酒专业委员会组织机构选举结果,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教授为专委会委员与成员颁发了聘书、证书。参会人员与学者就中国药酒发展现状、质量控制研究等主题展开学术讨论。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