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中医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国家中医药局:这7个资格证是假的!医生不要上当

  • 文章导读:天天忙着考证的中医粉们注意了,中医药行业职业资格目录内认证的资格证书就几种,而且目录之外有关部门一律不得许可和认定职业资格,哪些证书是真正需要考的,哪些证书是假的,你一定要知道!

    7种中医范畴的资格证是假的!
     
    声明显示:近日,认证中心陆续接到关于“民族医医师资格”、“中医师承或确有专长”、“康复理疗师”、“带电推拿技术师”、“健康管理师”、“调理保健师”性质及真实性等问题的咨询与举报。
     
    经调查,有培训机构夸大虚假宣传,甚至冒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的名义,违规培训,骗取考生费用。
     
    ▍7种证书,都是假的,已经报案
     
    对此,国家中医药局表示:认证中心从未颁发过《民族医医师资格证》、《中医师承或确有专长证》,而且,国家根本就没有《民族医医师资格证》。
     
    也从未颁发过“康复理疗师”、“带电推拿技术师”、“健康管理师”、“调理保健师”、“中医药行业职业规范化培训技能证书”等职业资格证书。
     
    同时,认证中心保留向相关侵权责任人和单位追究刑事、行政、民事法律责任的权利,并以涉嫌经济诈骗向公安部门报案。
     
    ▍医药人不要上当
     
    自去年全国健康大会上,提出中西医并重发展以来,各省不断推出刺激中医药发展的举措。大小医院都兴建中医科室、中医师开诊所大放开、师承中医也可以开诊所等等利好,将中医药推到了一个新的黄金期。
     
    也带动了社会大范围内的“中医药热”,随即而来的是,有人看到了其中的商机,将正规的中医药诊疗延伸到了中医保健、康复等领域。上述7种假的资格证,就是有人企图浑水摸鱼,借中医药火热时,炮制的行骗名片。
     
    上当的人来自各行各业,也不乏医药人。在当前政策收紧,行业吃力的背景下,亟待转行或拓宽项目,对中医保热切增加收入期待的医药人,看了这篇文章,不要上当了!
    另外,认证中线还将几种假证曝光,以免更多人被骗。如下图,同时,还将人社部的《中医药行业职业资格目录》做了发布,详见附件。

    (已通过律师履行法律程序,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并向北京市公安局就涉嫌经济诈骗报案)

    (已通过律师履行法律程序,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并向北京市公安局就涉嫌经济诈骗报案)

    (已通过律师履行法律程序,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并向北京市公安局就涉嫌经济诈骗报案)

    附:中医药行业职业资格目录

    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公布,

    中医药行业职业权威发布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