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国家开绿灯 这些医务人员职称评定又有新福利

  • 文章导读:提到职称,有不少基层医生朋友感觉离自己有点远,基层医师公社提醒您看完这篇文章再下定论也不迟。 近日,国家人社部发布《关于做好新冠肺 炎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工作的通知》,鼓励和引导专业技术人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文件提到的这些福利你一定感兴趣。

    第一,不受单位岗位结构限制,优先申报、倾斜

    参加疫情防控的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参加职称评审时,用人单位不受本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优先推荐申报,优先评审。职称评审同等条件下向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倾斜。

    第二,提前一年或直接申报职称评审

    参加疫情防控的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可提前一年申报评审高一级职称或参加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做出突出贡献,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的,开辟职称评审绿色通道,结合业务能力水平评价,可直接申报参加高一级职称评审或考试

    第三,对论文、职称外语、计算机能力不作要求

    将抗疫表现作为职称评审的重要内容,将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成果和贡献列入年度职称评价指标,作为加分项。

    破除“唯论文”倾向,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参加职称评审,对论文不作硬性要求。对职称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不作要求,免于参加专业实践能力考核。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疫情防控经历可视同为一年基层工作经历,视同完成当年继续教育学时学分。

    第四,评审通过,直接聘任到相应岗位

    参加疫情防控的一线专业技术人员晋升岗位等级不受本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评审通过的,用人单位将其直接聘任到相应专业技术岗位。

    第五,简化申报流程,兑现工资待遇

    要求各地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合理安排职称评审,给一线专业技术人员适当休整时间,不搞突击性申报、评审。职称申报要简化材料、优化程序,不给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增加额外负担,使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心无旁骛投身工作。评审通过后,要督促做好后续岗位聘用、兑现工资待遇等有关工作。

    另外,文件最后作了说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参加新型检测试剂、抗体药物、疫苗、诊疗方案、病毒病原学和流行病学研究等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一线人员等均属于通知提到的人员范畴,具体范围由各地结合实际研究确定。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