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维权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湖北汉川人民医院CT技师遭两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殴打,警方介入

  • 文章导读:3月30日,有网友爆料称,3月27日,湖北汉川市人民医院CT室技师黄腾在工作时间遭到两名新冠肺 炎康复者殴打。30日下午,记者从汉川市人民医院宣传科获悉,此事属实,当地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网传“事件经过”文件称,2020年3月27日下午2点左右,该院CT室技师黄腾按正常操作流程,为3月26日预约检查的城隍卫生院4名抗疫一线职工行16排CT检查。检查期间,在发热通道候检的复查患者认为等候时间过长,不断踢门吵闹。

     

    据该文件描述,2点15分检查结束,新冠肺炎康复者李某祥、陈某涵冲进扫描室,对技师黄腾进行手机摄像,扯掉其口罩,撕烂其防护衣。打掉其眼镜,将其推到在地,抓伤其前胸,出现了几十道血痕。在陈某涵与黄腾撕扯过程中,患者李某祥参与围殴,用茶杯在黄腾头上重击一下,后来被机房其他同事拉开,并打电话请保卫科支援。

    汉川市人民医院宣传科工作人员称,该网传文件系CT室上报给院方的事件经过

    该文件还称,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CT检查成为重要的排查和确诊手段之一, 该院CT室的工作量也由平时最多200人次激增为平均每日400人次。全科人员不分昼夜,采取双夜班工作,才勉强满足患者检查需求,因此等候时间偏长是目前无法克服的难题。 此次事件不仅对当事人的身心造成极大伤害,更对与其并肩作战的CT室同事及全体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

    30日下午,汉川市人民医院宣传科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上述文件系CT室上报给院方的事件经过,“医院第一时间向市里汇报了此事,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至于文件中提到黄腾出现发热症状以及被隔离情况,该工作人员称,经检查该医生身体没有问题,未被感染,“目前在家休息,没有上班。因为本身工作压力就比较大,加上身心受到伤害,目前他本人不愿意接受采访。”

    汉川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7日确实接到汉川人民医院报警称该院员工遭到患者殴打,并到场处置,对于事件经过以及对打人者的处理情况,需咨询公安局宣传科。

    记者致电汉川市公安局宣传科,工作人员称关于此事已向市委宣传部汇报,会尽快出书面通告答复。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