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白考了!广东3143名执业药师 主动注销注册证书

  • 文章导读:12月30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12月例行新闻通气会,介绍了广东省药品流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专项工作情况和成效。记者获悉,通过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整治,在专项整治期间,主动注销注册证书的执业药师数量达到3143人。

    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相对数量不足是执业药师“挂证”行为的源头。按照国家药监局的统一部署,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整治。据介绍,2018—2019年期间,全省共查实存在“挂证”行为的执业药师228人,有效提升了检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主动注销注册证书的执业药师数量达到3143人,从源头遏制执业药师“挂证”倾向取得明显成效。

    专项整治以来,全省对查实存在执业药师“挂证”行为的174家药品零售企业,撤销GSP证书113家,吊销许可证4家,注销许可证25家,向相关部门通报违规执业药师117人次;发布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检查情况通告5期,对查实存在“挂证”行为的执业药师174人在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众号公告。发现未按规定销售处方药行为756家,撤销GSP证书38家,吊销许可证6家。广东省药品流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专项工作还包括特殊药品经营环节专项检查、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等。

    广东省药监局介绍,在专项检查中,暂未发现有芬太尼类药品流入非法渠道情形;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已及时督促企业进行整改。在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中,该局以规范渠道为重点,着力解决当前中药饮片流通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其中,清远采用终端倒查的方式,分别于2018年和2019年联合公安部门捣毁了两个非法制售中药饮片窝点。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