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涉严重违法 一安徽中医药大学原校长王键被查!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19日,中央纪委监委官方发布消息,据安徽省纪委监委消息:安徽中医药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王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王键简历

    王键,男,汉族,1956年11月出生,安徽歙县人,1973年3月参加工作,199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学历。

    1988.08-1994.04,任安徽中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

    1994.04-1997.01,任安徽中医学院教务处处长;

    1997.01-2005.06,任安徽中医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

    2005.06-2006.02,任安徽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2006.02-2013.08,任安徽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2013.08-2017.04,任安徽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2017.04,免去安徽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职务;

    2018.11,退休。

    资料显示,安徽中医药大学创建于1959年,其前身为1952年创立的安徽省中医进修班。1959年,安徽省政府正式批准成立安徽中医学院,2013年更名为安徽中医药大学,为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和国家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安徽)基地。

    王键1956年出生于安徽歙县,1973年3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1988年,王键调任安徽中医学院(安徽中医药大学前身)教务处副处长,截至2018年11月退休,王键在安徽中医药大学工作了整整30年。

    搜索“王键”,那一串串显赫的名头还在:

    国家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与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中医药教材建设研究会副理事长,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理事 ,中华中医药学会产学研分会副会长,中国中西医结合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副主委,中国中医药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安徽省学位委员会委员,安徽省中医药学会副理事长、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常委,安徽省高校首批学科带头人,安徽省首批跨世纪学科与技术带头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记者登录安徽中医药大学人事处网站发现,王键的个人履历还没有被撤下,但在学校领导名单上已无其姓名。网站信息披露,王键出身于“新安王氏医学”世家,是传承新安王氏内科流派精髓的名医。多年来一直从事中医科研、教学、管理与临床工作,致力于中医治法作用机制、 心脑血管疾病发病分子生物学机制与中医药防治及新安医学研究。

    王键曾在安徽中医药大学本科毕业生典礼上发表送别讲话,将自己人生的“七字真言”——厚、高、宽、实、诚、信、新,送给毕业生们。王键表示,中医药在当今的发展,正面临千载难逢的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在中医药的继承发展进程中,可选择的思路和途径有多种,而利用计算机技术,利用大数据资源,利用人工智能手段,必将是实现中医药现代化和国际化的最佳选择。他认为,将中医药和人工智能相结合,才是实现中医药现代化和国际化的最佳选择。

    今年以来,医疗反腐风暴不断,反腐从传统的医疗机构蔓延至医学教育机构。今年5月份,重庆医科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雷寒也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雷寒任职重庆医科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期间,还兼任中华医学会心血管专委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医师分会副会长、重庆市医学会副会长和重庆医学会心血管专委会主任委员。他在任期间,重庆医科大学规模加速扩张。据《重庆晚报》当时报道:除了在原址进行扩容改建外,还大兴土木修建分院或特色医院。根据规划,新修医院全部投入使用后,将新增床位7800张左右,总床位达到1.6万张左右。

    而早在2015年1月5日,重庆市委第七巡视组开展专项巡视时,就已经反馈了巡视中发现重庆医科大学存在的诸多廉政风险问题。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