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一批社会办医成为大学附属医院!名单出炉

  • 文章导读:放眼世界各国医疗机构发展史,很多优秀的医疗机构往往是医教研结合发展的产物,因此在国家鼓励社会办医发展的大潮下,社会办医成为高校附属医院,实现医教研结合发展,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

    近年来,随着新型社会办医疗机构的涌现和发展,一批社会办医疗机构开始冲击成为大学的附属医院,致力于“医教研”结合发展。据《看医界智库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社会办医机构挂牌高校附属医院的已超60家,名单如下:

    注:本表数据首要来源为各医院官网(截止2021年1月31),此外还来源于媒体报道、医院官宣文等途径。还有哪些社会办医疗机构成为了高校附属医院?欢迎在文末留言补充。

    看医界智库解读:

    1、据《看医界智库调研,在地域分布上,江苏、广东、浙江等地的社会办医机构挂牌高校附属医院数量较多,这或许与相应省份社会办医较为发达有关;

    2、一些社会办医成为多个高校附属医院。以西安高新医院为例,分别是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陕西中医药大学、西安医学院的附属医院;河北以岭医院分别是河北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的附属医院;

    3、一些高校将多家民营医院纳入附属医院体系,说明越来越多高校开始重视与社会办医的教学、科研合作。比如武汉科技大学将武汉市普仁医院和华润武钢总医院纳入附属医院;暨南大学将深圳华侨医院、广东三九脑科医院、广州复大肿瘤医院纳入附属医院版图;

    4、此外,成为高校教学医院也是部分社会办医走“学院型”的路径,如厦门长庚医院是福建医科大学和厦门大学医学院教学医院;树兰(杭州)医院是浙江大学教学医院;上海冬雷脑科医院为南通大学教学医院;上海德济医院是青岛大学医学部教学医院;徐州仁慈医院是徐州医科大学教学医院等;

    5、据《看医界智库调研了解,一些社会办医因床位规模等先天性原因,与高校的附属医院合作目前还停留在“筹”的挂牌阶段,而且很难将“筹”字去掉;

    6、社会办医成为高校附属医院及教学医院,目前在数量和比例上都具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且多为非直属性质,可见,社会办医在医教研结合发展方面任重道远。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