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诈骗团伙卖假药挣了1000多万 600多万用于百度推广

  • 文章导读:很多人在感觉到身体不适后,都会忍不住百度一下,了解相关知识,然而不少骗子也发现了其中的商机。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日前,宿迁市沭阳县警方破获了一起网络诈骗案件,几名嫌疑人将十几块钱的茶饮品包装成“包治百病”的“祖传神药”,然后还拿出600多万元购买了百度的推广功能,只要搜索甲状腺、乳腺结节等相应疾病的关键词,就会出现嫌疑人推广的链接,进而落入骗子的圈套中。

    △这些“特效药”其实都是十几元左右的茶饮

    今年的10月初,沭阳县南关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沭阳某个小区的一幢居民楼内,长期有大量的可疑人员出入,怀疑他们正在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接到群众举报后,沭阳县南关派出所组织警力开展先期的侦查工作。

    △警方现场查扣作案手机132部

    “屋内有不少于10人,吃饭全部是外卖,不可能是正常的住户。”民警介绍,2019年10月13日,警方组织警力对该窝点进行收网,现场查扣作案手机132部,电脑9台,现金40多万。经查,2018年5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马某甲伙同王某某、马某乙、潘某某、王某某、李某、管某某等人,在网上冒充医生,然后吸引受害人添加其“客服人员”,谎称成本十几元至几十元不等的保健饮品能治疗甲状腺疾病、乳腺结节、糖尿病等疾病,并将其作为“特效药”以1280至1680元不等的高价推销,销售金额达1000余万元。

    “只要上网搜索甲状腺、乳腺结节等相应疾病的关键词,就会在百度推广中出现嫌疑人的推广链接,就会有嫌疑人安排的所谓的客服人员与这些被害人进行联系,客服按照固定的骗术使这些被害人上当受骗。”民警介绍,为了吸引更多的受害人,这个团伙在推广上下足了本钱,先后“砸”了600多万元,购买了百度推广的关键词,而这600万元的“广告费”也为他们带来了巨大的营业额,这些十几元到二十元左右的茶饮,都被包装成了“祖传神药”,能治疗甲状腺疾病、乳腺结节、糖尿病等疾病,然后以1280至1680元不等的高价推销,销售金额达1000余万元。

    “我们9个人每人盈利了几十万,大部分的钱都用来推广了。”嫌疑人马某交代,而在跟厂家提的要求里,他们只要求这些茶饮不要有什么副作用即可。

    目前,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沭阳警方移送起诉,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