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追踪假药“波立维” 药贩子:吃不死人就行

  • 文章导读:追踪假药“波立维”,河南多家药店被曝光卖假药,全省药店迎来大整治。

    追踪假药“波立维”

    近日,河南都市频道一则“追踪假药‘波立维’”的视频在圈内刷屏。

    该视频称,一名资深的医药销售人士爆料,有些药店在销售假冒的波立维。作为3.15重磅调查,为了揭开真假波立维的黑幕,记者赶赴全省多地进行调查。

    ★坐标:郑州市高新区白杨路益佳康连锁药房

    (生产批号:7A466)

    当记者付过钱,要求开具购药小票时,营业员称店里机器坏了,只愿意在纸条上写药店和药名,并不愿标注记者购买的这盒波立维的生产批号。

    ★坐标:周口沈丘县周营镇人民大药房

    (生产批号:8A312)

    这家店的波立维每盒只卖85元,老板一再向记者承诺,他们的药都是从正规渠道进购的,药品质量没有半点问题。

    记者接连走访了我省驻马店、漯河、南阳等地的药店,有很多药店的波立维都没在柜台上摆放。带着买到的十几盒不同价位的波立维,记者来到了波立维的生产厂家——位于上海的赛诺菲杭州制药有限公司打假部。

    沈丘县周营镇人民大药房销售批号为8A312的波立维,被打假部的工作人员认定为假药。

    很快,工作人员又分辨出另外一盒假药,是记者从郑州市高新区白杨路益佳康连锁药房购买的生产批号为7A466的波立维。

    “回购药”来源不明

    调查发现,一些药店销售的波立维价格整体偏低,而且店员都不开具购药小票和发票。那么 ,波立维的实际零售价为何比正规渠道的进货价还要低?一位药店老板道出了内幕。

    这名药店老板还透露,他所销售的波立维,就是通过关系从西平县一家医院倒腾出来的“回购药”。

    这些“回购药”从哪里来,又是如何流向药店的呢?通过一些医药窜货和医药交流QQ群,记者联系到了其中一名药贩子。

    药贩子表示,自己手里拿的波立维是刚跟病人一起从医院开出来的,他平时在郑州收药,又重新卖给一些药店老板,很多紧俏药他都有办法弄到。

    这些药品中包含糖尿病、心血管、高血压类的常见药,同一种药“回购”药的价格能比正规药店便宜几十块钱。虽然药贩子美其名曰“回购药”是从医院拿货,但是正规的药品都建有一套完善的药品追溯制度,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而“回购药”的来源以及药品真假都不确定,相关部门无法进行监管!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