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苏州扫黑除恶宣传册污名化医生,当地通报:是抄的,将问责

  • 文章导读:4月9日,一本苏州市相城区渭塘镇印发的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其中竟将医生列为“中国10大黑心企业”之首。

    4月9日,一本苏州市相城区渭塘镇印发的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其中竟将医生列为“中国10大黑心企业”之首。

    △图片来源网络,请作者联系快报领取稿费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当晚,该镇通报称,该宣传资料照抄不当内容,镇相关负责人未严格履行审核把关职责,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对此,相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要求渭塘镇党委政府核实情况,区纪委监委介入调查。相城区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4月10日,此事有了最新进展,苏州市相城区委公开最新情况通报。

    根据网友@一个有点理想的记者 发布的相关图片显示,该本名为2019年最新版的“扫黑除恶进企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落款为“相城区渭塘镇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 宣”。

    相关图片显示,该宣传资料第21页,红色文字提出“中国10大黑心企业都有哪些?”排在“第一”的就是医生,第二为“丐头(操纵乞丐乞讨的人)”。

    在该文中,将医生描述为:“这个行业的整体变质已经到了无药可医的地步……这是一个在全国范围内将收费项目细化到最最最极端的行业……这也是一个收钱最不讲良心的行业。”

    对于网上流传的扫黑除恶宣传资料是否是由该镇扫黑办印制,前述渭塘镇工作人员未正面回应,表示目前还在调查。

    此外,据上游新闻报道,4月9日18时左右,上游新闻通过当地官方渠道了解到,该宣传册确实由渭塘镇印发,得知此事后,苏州市和相城区两级政府高度重视,已责令相城区、渭塘镇相关部门尽快做出整改处理,并将通过官方渠道做出回应。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