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产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苏州高校出现自杀式毕业照引热议

  • 文章导读:

    “自杀式”毕业照。
    “自杀式”毕业照。 
     
    网友在论坛里贴出的“自杀式”毕业照。
    网友在论坛里贴出的“自杀式”毕业照。
    “自挂东南枝”搞怪毕业照。2009年,中国地质大学几个毕业生,用搞怪的方式,留下了最雷人的一幕。   
    “自挂东南枝”搞怪毕业照。2009年,中国地质大学几个毕业生,用搞怪的方式,留下了最雷人的一幕。

      一年一度的高校毕业季即将来临,每逢此时,各种彰显个性、充满创意的毕业照便会在网络上屡屡多见。毕业照到底怎么拍?昨天,在苏州一当地论坛,一则名为《苏州高校再现“自杀式”毕业照》的帖子,图文并茂,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追求个性没有错,但千万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不少网友发出这样的声音。

      但是,该毕业照也引起网友关于“个性”毕业照的讨论,有网友在网上发起讨论,今年,你打算怎么拍毕业照?

      □快报记者 何洁 孙佳桦

      苏州现

      “自杀式”毕业照

      “瞧这两张照片,多危险啊!”发帖人阿鸣称,最近苏州高校的应届毕业生正在拍毕业照,一位教师朋友给其发来了两张照片,他看后不由冷汗直冒。考虑到当事人的感受,阿鸣将两张照片的脸部做了马赛克处理后,上传到了网上。阿鸣戏称此为“自杀式”毕业照。

      记者留意到,两张照片中的学生都身穿学士服。其中一张学生站在一个距离地面几米高的平台栏杆外,仅单手握住栏杆,而且单脚悬空,身体还在拼命向外伸展,作出“飞翔”状。另一张照片中,学生则作出“灌篮”状,双手攀在篮球架的篮筐上,双腿弯曲。“万一没有抓紧栏杆掉下去怎么办?万一篮球架倒下来可要砸死人的。”阿鸣表达了自己的担忧,还特别提醒,“青春有活力本没有错,但千万别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帖子一出,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

      网友们纷纷对照片中学生行为表示不理解。“以另类显眼,存在安全隐患,不合算。”网友“三五学社”说。网友“文爱风”也称“有个性更需要理性”。记者欲和阿鸣联系,进一步了解照片背后的故事,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并未得到回应。

      专家

      不该拿生命冒险

      为何有学生拍出“自杀式”毕业照呢?昨天下午,记者就此咨询了苏州大学社会学院的郝老师。郝老师认为拍出这样照片的仅是极少数学生。这部分学生大致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求学很顺利,觉得人生平淡没意思,希望通过这些疯狂的举动,来证明“生活的意义”。另一种是迫于就业等压力,生活得比较苦闷,试图通过拍这些疯狂照片等另类举动,纾解内心的郁结。

      郝老师说,疯狂的举动往往可能给自己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胁。郝老师认为,追求个性没有错,可以理解,但关键是要用对方法,不该拿生命冒险。学校在开展工作时,也要多关心学生,帮其将追求冲动释放到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上来,以便及时化险为夷减轻伤害,既不妨碍学生的“疯狂”,又不徒留遗憾。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