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产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医药公司行贿医生多用药给回扣 称被潜规则所害

  • 文章导读:

     
    图为庭审现场

      “依达拉奉”回扣门医药代表昨日受审

      庭审披露药品中标后,“医代”行贿医生多用药

      开出一支“依达拉奉”给26元回扣

      “我们的确是错了,但我们也是‘潜规则’的受害者。”昨日上午,引发我省医药领域反商业贿赂专项行动的“依达拉奉”回扣门事件的“震源”——杭州海疆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疆)的四名高管人员,在上城区法院同堂受审。海疆公司被控单位行贿,四名直接负责的主管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

      他们被指控向杭州三家医院的医生行贿83万余元,以争取医生开处方时多用海疆公司代理的“依达拉奉”注射液。

      法庭审理后,没有当庭作出判决。

      受审医药代表:按药品价格15%至20%给医生回扣是潜规则

      “一个厂家成功中标仅意味着他们生产的药品有进入医院的资格,但具体到某家医院用不用该药,用量大还是小,还需要医药代表去‘维护’,给医生送回扣是这一行一直以来的潜规则。”说这句话的倪东敏,1978年出生,在去年2月24日之前,他是个以医药起家的成功温州商人,并担任杭州洞头商会会长。

      随着2011年2月24日一则《黑心医生,浙江依达拉奉黑幕曝光》的贴子在网上多个论坛出现,包括杭州在内的省内多家医院数百名医生卷入“依达拉奉回扣”事件,并由此引发了全省医药回扣专项治理和反商业贿赂行动。5月31日,倪东敏被警方刑拘。(注:依达拉奉主要用于治疗中风、脑出血等)

      大专学历的倪东敏说,自己从学校出来就从事医药行业。2008年12月1日,他出资50万元在杭州注册成立了杭州海疆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并担任法定代表人和总经理。

      海疆公司主要从事新药品的研究开发、技术推广,并在销售方面成立了以自营方式经营的纯销部及以分包方式经营的分销部。

      纯销部主要是海疆公司通过医药代表直接向医院推荐医药产品,分销部就是将省内某个区域医院分包给某人,由对方去发展业务。

      2008年12月起,海疆公司为吉林省博大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博大公司”)在浙江省除宁波地区外推广该公司生产的易达生牌依达拉奉注射液药品,博大公司则根据易达生销量向海疆公司支付推广费。

      昨日和倪东敏一同受审的还有张豪和支一敏,两人曾先后担任海疆公司的纯销部经理,在这之前有多年的医药代表从业经验。

      “按药品价格的15%至20%给医生回扣,是这一行业长期以来的潜规则。”两位纯销部经理说,海疆公司给医生开出20%的回扣是在对比其他公司的“出价”后,由公司开会集体决定的。

      为了盘活整个公司的经营,倪东敏还挖来职业经理人赵宏伟进行管理销售,在业务发展得最好时,纯销部的医药代表一度达到五六十人。

      赵宏伟昨天受审时称,给医生20%的回扣是他进公司时就有的政策。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