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广东医学类人才走俏 有医院设百万元补贴招博士

  • 文章导读:11月23日,广东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南方大健康产业医学类急需紧缺人才专场供需见面会在南医大举行,吸引大批毕业生参加。 新快报记者 夏世焱/摄

    “对于博士人才,我们最高一次性补贴100万元,此外还有长达10年共120万元的额外月薪补助。”11月23日,茂名市人民医院院长陈纯波在广州参加广东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南方大健康产业医学类急需紧缺人才专场供需见面会时如是说。当天,这场招聘会在南方医科大学校本部运动场举行,全国近800家用人单位共提供41173个岗位,吸引来自各大高校医疗卫生相关专业的毕业生近4万人前来应聘。不少用人单位求贤若渴,开出优厚条件招揽高端人才。

    深圳47家医院组团来广州揽才

    11月23日11时许,来南医大应聘的学生早已把招聘现场挤得水泄不通。南医大护理学专业的李同学告诉记者,她已经投了几份简历到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等单位。“我7月份就开始去医院实习,这段经历让我成长进步了不少,也很有成就感。更为我今后进入医疗战线工作,坚定了信心。”

    据统计,当天全国各地共有20多个卫计委(局)、人才中心组团来南医大参与此次见面会。深圳市卫计委带领47家医院招贤纳才,比去年增加了16家,因前来招聘的医院数量众多,主办方专门为其提供了招聘专区和面试专区。

    “今天上午短短几个小时之内,我们就已经收到近百份简历了,其中包括八年制本硕博连读的博士等优秀人才。”茂名市人民医院院长陈纯波称,该院此次提供60余个招聘岗位,希望招到医学博士、急需紧缺专业的医学硕士和护理专业本科人才。“对于正高级类别的博士人才,医院会提供最高100万元一次性经费,还有每月1万元、持续10年的额外薪酬补助,以吸引高端人才”。

    医学类毕业生就业选择多元化

    根据南医大就业指导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23日14时,共有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的791家用人单位参与本次供需见面会,共提供41173个岗位;来自全国93所高校的38846名毕业生前来应聘,现场签约率超过31%。

    据南医大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海峰介绍,目前,医学类急需紧缺人才包括医学类高端人才、学科带头人等,以及医学类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包括麻醉、影像诊断、病理、妇产、儿科等专业人才。

    不少单位求贤若渴,在供需见面会的前几天,已有超过50家用人单位抢先来到南医大,在该校护理学院等单位组织了笔试、面试等工作,并与多位毕业生现场签约。

    与此同时,当前国内大健康产业的快速成熟,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学生的就业选择也更加多元化。

    “以往医学本科毕业当老师的机会不多,但我今天看到现场有超过30家医学类专科学校在招人,不少卫校、职业院校都提供教师编制,我觉得自己有应聘成功的机会。”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吴同学满怀期待地说。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