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全国首例!山东67岁产妇诞下女婴 丈夫:能怀胎或与妻子职业有关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环球网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枣庄67岁高龄产妇顺利生子”的消息不胫而走,一波又一波人涌入病房,只为一睹这位“中国年龄最大的自然受孕产妇”。高龄产妇的丈夫黄先生觉得,爱人这么大年纪还能怀孕,和她是医务人员更懂得保养有一些关系。媒体证实,田女士曾是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一名医生。

    媒体报道称,孕妇通过剖腹产下婴儿,5斤一两重,系“自然受孕”。 

     

    由于田女士67岁的高龄加上之前患有疾病、新生儿未足月等因素,目前产妇与新生儿均被送入了ICU重症加强护理病房,等待进一步观察。据山东省妇幼保健院院长王谢桐介绍,产妇系自然妊娠,“妊娠成功是个奇迹,自然妊娠成功这样的报道,我还没有看到过。”

    婴儿父亲是68岁的黄先生,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孩子是天赐给我们老两口的,既然来了我们就会好好照顾她。现在她们娘俩平安,我也是从心底高兴。”

    记者从枣庄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26日11时40分左右,67岁的新晋妈妈田女士已经从ICU重症加强护理病房转入了普通病房。

    黄先生说具体的细节已经不记得了,发现妻子怀孕也只是因为妻子肚子变大了,所以才来医院检查。

    今年8月,黄先生就联系了山东省脐带干细胞库,预留了妻子生产时的脐带。因为妻子有退行性关节炎和糖尿病,脐带库的工作人员说脐带可以治疗这些疾病。

    相关人士透露,68岁的黄先生是一名律师,妻子退休前则是医院的一名医护人员。在这孩子之前,育有一儿一女,儿子出生于1977年。

    1能怀胎或与职业有关

    产妇名叫田心,前天刚剖腹产下一位千金,昨天刚从重症监护室转到六楼的家庭式一体化产房。

    丈夫黄明正寸步不离地陪着她,可能是出于律师职业的素养,其穿着一身西装,里面是一件暗红色的衬衣。

    他笑着告诉潇湘晨报记者,“衬衣是老婆买的,买了两件,换着穿,有时候别人会问我你怎么都不换衣服。”

    产房服务很到位,黄先生给妻子定了月子餐,再加上工作忙碌,有人建议他不用陪房,但是他放心不下,坚持一天24小时陪护。“这个事别人代替不了啊。”

    女儿的到来,对夫妻二人来说,都是个意外。

    去年,妻子患有腔隙性脑梗,用过一些药调整气血。黄明说,“妻子早上用了药,晚上就来例假了。”

    脑梗治好后不久,田女士觉得身体不舒服便去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怀孕了。

    夫妻二人都觉得难以置信,又去复查,医生明确地告诉他们,“是胎芽。”

    枣庄市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刘成文说,他们按照母婴安全五项制度要求,对其进行妊娠风险筛查评估,因为产妇曾患脑梗、伴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等,评估结果是红色高风险。

    刘成文说,妊娠风险过高,院方曾专门组织人员劝阻田女士终止妊娠。“但是夫妻两没有同意,也没告诉我们原因。”

    黄先生觉得,爱人这么大年纪还能怀孕,和她是医务人员更懂得保养有一些关系。

    媒体证实,田女士曾是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一名医生。

    关于“67岁自然受孕”,潇湘晨报记者咨询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产一科主任黄利辉副主任医师,她称不太相信,从业20多年未见过,因一般这个年纪已绝经,孕育风险极大,“为了母子健康,建议公众适龄孕育。”


    2产妇:刚开始没想要这个孩子 未来不会麻烦子女

    事情还要从今年4月说起。67岁的田女生身体一直不错,突然有一天她觉得浑身没劲,于是到医院找中医开了一些活血化瘀、补气血的药,吃了几天后下体有出血现象,她就又去医院做了个B超检查,“当时医生说我怀孕了,都能看见孕囊了。”田女士说自己根本不相信,“都多大年纪了还怀孕。”

    得知怀孕后,田女士最初并是不想要,丈夫却觉得有都有了,反正退休了。于是,老两口决定留下这个孩子。

    田女士说,自己检查过子宫和卵巢,“都非常健康。”这是她能自然受孕的原因之一。此外,跟老伴黄先生的感情一直很好,她觉得同样重要。

    但这个孩子的到来,也引起一些“麻烦”。田女士已有一儿一女,最大的孙女已经18岁,正上大学。子女们得知她怀孕后,全都反对她留下这个孩子,“甚至还要跟我们断绝关系。”

    10月25日田女士生产时,也仅有老伴黄先生在病房外面等候。田女士坦言,如果再选择一次,她不会留下这个孩子。“很痛苦,真的太痛苦了。”她微微闭上了眼睛,“我疼得眼睛都不想睁开。”

    田女士坦言,他们夫妻也想过如果孩子还没成年,自己就不在了怎么办。“有了这个孩子,也算是一个寄托,怎么也得把她抚养成人。”一边的黄先生补充道:“奔着110岁活。”

    对于小女儿的抚养以及未来,田英说不会麻烦子女,自己跟老伴都有退休金,现在的身体状况也很好。

    黄先生认为,孩子找上他们就是缘分,“不能不要啊”。所以他决定给女儿起名为“天赐”,寓意这个孩子是上天赐予的。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