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调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确诊病例破千:为何SARS用4个月 武汉肺炎只用25天?

  • 文章导读:1月24日0时至24时,29个省(区、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44例,新增死亡16例,目前累计确诊病例已经破千——截至北京时间1月25日21点,确诊病例已经达到1372例。

    “疫情与信息都在不断演变,当前所有的预测都不过是一种猜测”

    1月25日,本刊记者在武汉某三甲医院病房采访。
    1月25日,本刊记者在武汉某三甲医院病房采访。

      武汉疫情正在快速传播。

      1月24日0时至24时,29个省(区、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44例,新增死亡16例,目前累计确诊病例已经破千——截至北京时间1月25日21点,确诊病例已经达到1372例。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数据,SARS大约用了四个月,确诊患者人数才超过1000。但从武汉市卫健委首次披露疫情至今,不过25天,确诊病例数已经超过1000。“目前估算,感染者人数每7~10天就会翻番。”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高本恩在接受《中国新闻周刊》采访时表示。

      “确诊病例正在快速增加,但无法判断是由于处理了此前积压未检测的样本,还是事实上的新病例。”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布隆伯格公共卫生学院高级科学家诶里克·托纳告诉《中国新闻周刊》。总的看来绝大多数感染者病情没有SARS严重,但随着更多信息披露,情况也会变化。

      美国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前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星期五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看起来比SARS温和一些,但是传染性可能更强,因为疫情爆发的速度要比SARS更快。诶里克·托纳也表达了同样看法。

      尽管多位专业人士表示,仅以目前的消息无法将两者直接相比较,但是关于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或成为下一场SARS的担忧正在散播开来。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