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除夕夜,写下“请战书”的南方医院小汤山非典医疗队驰援武汉

  • 文章导读:1月23日,一封来自广州南方医院的“请战书”在网络流传,发起的是原第一军医大学南方医院赴小汤山医疗队(下称“赴小汤山医疗队”)。他们在“请战书”的末尾写道,“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并印上24个红手印和签名。

    此举引发示范效应,南方医院请战氛围热烈,近千名医护人员放弃休假准备随时回到工作岗位。也引发广东多家医院医护人员效仿,放弃休假,坚守岗位。

     


    原第一军医大学南方医院赴小汤山医疗队队员请战书。新京报记者周小琪 摄

    1月24日,广东派遣135名医生护士组成的医疗队前往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支医疗队由来自八家医院的42名医生和93名护士组成。医疗队将分为普通患者救治医疗队和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

    南方医院24人团队将在除夕夜23时搭乘飞机前往武汉支援。

    晚上8点,他们在南方医院停车场集合,上百位同事、家属拿着鲜花前来送行。赴武汉医疗队队长郭亚兵和家人简单地吃了一顿年夜饭,便赶到了现场,他说,“我的任务就是把大家平平安安地带到武汉,再平平安安地带回来。”

    出发前,队员们换上红色的志愿者服,在行李箱上贴上了“广东南方医院医疗队”的贴纸,排成一排,喊了三声“南方医院医疗队加油”的口号,便登上了前往机场的大巴。

    这支医疗团队部分成员曾经在2003年支援北京小汤山医院,参与抗击“非典”,在当时,做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

    新京报记者对话此次南方医院赴武汉医疗队队长、南方医院感染内科肝脏肿瘤中心教授郭亚兵,他也是17年前赴小汤山医疗队队长,他向新京报记者回忆了当年在小汤山抗击“非典”的往事,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提供了借鉴。

     


    出发前,队员们在行李箱上贴上“广东南方医院医疗队”的贴纸。新京报记者周小琪 摄

     

    [1] [2] [3]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