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产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辞旧迎新丨透过2019年国内医健投融资情况预见2020医健投资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亿欧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2019年,上交所推出科创板,再加上多项产业扶持政策,推动医疗健康产业迎来新的爆发点。此时,医疗健康正在依靠硬科技实力成为国民经济的新引擎,也成为新一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支柱产业之一。

     鉴于此,在这岁末年初之际,亿欧大健康梳理过去一年里医疗健康行业的投融资情况,并基于政策、市场、资本等因素,对2020年医疗投资趋势作出五大预判。

    2019年中国医健产业发生融资570起,总金额达1112.2亿元

    经统计发现,2019年全年中国医疗健康行业获得总融资金额约为1112.2亿元,共计发生570起融资事件,平均每个月发生47.5起融资事件。

    从上图可知,1月、5月、11月,三个月份的融资总金额超100亿元。其中,1月共发生59起融资事件,总融资金额为155.49亿元;5月发生41起融资事件,总融资金额为142.18亿元;11月发生54起融资事件,总融资金额为270.68亿元。

    医药制造、医疗器械投资热度不减

     

    经统计发现,2019年中国医疗健康行业的融资事件中,医药制造领域以203起融资事件遥遥领先,占比35.61%;医疗器械领域发生124起融资事件,占比21.75%,有追赶前者之势。

    上图可见,2019年中国医药制造领域投资热度不曾消退,其占各个月份的比重均超过30%,在2月、5月、7月三个月份中甚至比重超过40%,分别为43.59%、47.62%、43.14%。值得注意的是,在4月、10月两个月份中,医疗器械领域发生的融资事件数量超过医药制造领域。

    另外,基因科技与互联网医疗两个领域,虽然新闻不断,但未见发生多次融资事件,颇有“雷声大、雨点小”的感觉。

    北上广领跑2019年中国医健行业发展,共发生399起融资事件

     

    [1] [2] [3]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