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调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海通国际高管被确诊新冠病毒 曾隐瞒父母病情在香港频换酒店

  • 文章导读:日前,一位37岁的女高管引起了香港和内地的广泛关注。据了解,这位女高管正是海通国际投资部董事总经理邓晞,目前,邓晞在香港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 炎,正被隔离治疗。随后数日,微博等社交媒体上有传言指出该患病女子为武钢前董事长邓琦琳之女。不过记者多方了解到,该传闻或不属实。一位现居香港的某媒体专栏作者提及,邓琦琳只有一个儿子,“这是个假新闻”。记者未能与其再度确认该信息。

     

    公开资料显示,邓晞持有香港身份证,加入海通国际之前曾任职于野村国际和美国雷曼兄弟证券。同时拥有哈佛大学生物统计硕士学位和清华大学数学学士学位。

    据香港卫生防护中心称,患者邓晞现居油麻地御金国峰,1月28日出现咳嗽,此后到伊丽莎白医院求医,现正在被隔离治疗。目前,患者情况稳定,其呼吸道样本证实对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反应。

     

    据了解,邓晞患病或与从武汉来港探亲的父母有关。在其父母入院确诊之前,两位老人已辗转香港3家酒店。

    据香港卫生署公布的信息,邓晞父母于1月22日从武汉乘坐国泰港龙KA853航班抵港(1月23日武汉封城),飞机于下午1点45分落地。到港后,两位老人入住了西九龙的W酒店至1月28日,并到访过西九龙的丽思卡尔顿酒店及中环四季酒店,期间还在香港四处活动。

    据了解,到港后不久,邓晞的父亲就出现低烧、咳嗽等症状。1月24日到诊所简单就诊,但没有做详细检查,后又返回酒店。

    28日,两位老人想要换酒店,正好身体不适加上来自武汉,遭到了至少两家酒店的员工拒绝入住。当晚,邓晞以她的名义预定了四季酒店的房间,两位老人入住几小时后,被发现身体异常。

    最终两位老人在酒店大堂内,被医护人士用救护车拉走,前往玛嘉烈医院传染病中心治疗。1月29日,两位老人在香港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