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医生为防吸毒者骚扰带木棒上班

  • 文章导读:

      枣阳一“瘾君子”毒瘾发作,筹集不到毒源竟然盯上了医院,威胁医生为其开国家控制药品“杜冷丁”,有的医生上班携带木棒防身。该“瘾君子”还潜入医院盗得专用处方,模仿医生笔迹购买“杜冷丁”。

      11月19日,他企图用已故癌症病人的开药卡蒙骗医生开“杜冷丁”,被识破。

      他持死者药卡来开“杜冷丁”

      11月19日上午8时,龚医师刚刚坐定,便有一患者给他递上一根香烟,并从兜里掏出一张“杜冷丁”专用药卡。

      龚医师不禁纳闷,使用这份药卡的癌症患者已于20多天前病逝,“他”怎么还在使用“杜冷丁”?龚医师问其用药原由,开药人称有亲戚患癌症,因无钱住院在家里“等死”,疼得实在受不了,就借卡开点“杜冷丁”。

      由于开药人说不清患病亲戚的姓名、住址、癌症种类,龚医师越想越不对劲,他借口上洗手间,在厕所里向110报了警。

      8时30分,枣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禁毒中队将他带回讯问。

      “瘾君子”专找癌症病人套近乎

      经询问,此人叫汪晓明(化名)。由于毒瘾发作,他希望从住院的癌症患者手中套购“杜冷丁”。

      从今年4月开始,汪便到医院,先是以看望病人的方式与癌症患者及其亲戚接触,自称是有时头疼难忍想弄点镇痛药用,可医生又不给开药,在博得同情后以高于原药价10倍的价格,从癌症患者手中索购“杜冷丁”。

      他曾经夜里潜入医生办公室,用粗棍压破办公桌面,盗窃10余张“麻醉药专用处方”,模仿医生笔迹,从药房购买“杜冷丁”。他先后从6名癌症患者手中索购、套购“杜冷丁”106支,威胁强迫医生处方购“杜冷丁”43支,利用伪造处方购买杜冷丁25支。

      为防身,医生带木棒上班

      今年5月以来,汪晓明把获毒的脏手伸到医院。为了吸毒,他多次威胁强迫医生给他处方“杜冷丁”,如医生不开,他就给医生家里打恐吓电话,或趁医生单独坐诊时当面威胁。

      为防范,有的医生上班时腰里暗藏着木棍。自11月份以来,该医院门诊部内科医生肖某,每次上班时腰里插着一个木棍,同事问其原委,他总是笑而不答。有时,他索性把木棍取出放在诊断桌上,同事和患者甚感不解。

      本报记者 谭经田 实习生 段芸芸 通讯员 王泽军 刘天化

      他本有个幸福的家

      警方了解到,汪晓明原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小两口曾在襄樊市和枣阳市区经营过小商店。但汪晓明却染上毒品不能自拔,他和爱人的积蓄很快被花完。

      为满足毒瘾,他开始向亲友借钱,亲友们开始躲避他。1998年,他因参与故意伤害,被判处有期徒刑。

      在服刑期间,汪晓明戒毒成功。出狱后,面对破败的家庭,他再次与“瘾君子”联系,为筹毒资,他参与了绑架,被公安机关劳动教养一年。

      2005年,汪晓明因吸食海洛因被强制戒毒,戒毒成功后出所。没想到,没过两年,汪晓明再次涉毒。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