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调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老汉被悄悄接进妇产医院 媒体:骗保骗得太拙劣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京报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原来的味道”,老汉被接进妇产医院,还是骗保的把戏。

    “老汉被接进妇产医院”,骗保骗得太拙劣

    ▲资料图 图/新京报网

    近日,安康市汉滨区“78岁老汉被悄悄接走住进了妇产医院”一事,引发广泛关注。

    据新京报报道,安康男子李先生称,78岁的父亲被接走住进妇产医院,村里共有8位老人都被接到该医院内。对此,5月11日,安康汉滨区政府回应称,已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启动对该事件的调查。同时,在征得患者家属同意的情况下,将患者李某某等8位老人相继转入汉滨区第一医院进行诊断治疗。目前,当地相关部门已要求该院停业整顿,住院患者已妥善安置。

    “事出反常必有妖”,这是一个不断被事实证明的论断。78岁的老汉被悄悄接进一家妇产医院疗养,医生承诺“费用全报销还管饭”,结果接走第二天就被下达了“病危通知书”,但老人在家时身体正常……种种迹象显示,其中必有“文章”。

    “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原来的味道”,医院种种诡异的操作让人似曾相识,有网友一针见血地质疑称,这是拙劣的骗保把戏。据报道,该医院全名为“安康市家圆妇产医院”,是民营医院中的“××系”。对民营医院骗保案,公众并不陌生。

    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治病钱”“救命钱”,但也成为了一些不法分子眼中的“唐僧肉”,近年来各类欺诈骗取医保金的行为时有发生、屡打不绝。“78岁老汉被接进妇产医院”就是一封公开的举报信。对此线索,相关部门也不妨“顺藤摸瓜”展开调查,让那些拙劣骗保把戏无处遁形。

    顶风作案骗取医保金,更需快查严惩。像这家妇产医院,在重拳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高压之下,竟让医生去村里“物色”老人,许诺优厚条件,拉拢8位老人住院,还下“病危通知书”,吃相不仅难看,而且肆无忌惮。

    耐人寻味的是,如果不是爆料网友无意间发现这个“秘密”,此事还难以败露。这难免让人怀疑,这家医院用“接老人住院疗养”的方式骗保并非首次,接下来,相关部门也宜举一反三、一查到底。

    据报道,去年4月16日,安康市召开专项会议,决定从当日起到11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险基金专项治理行动,针对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参保人员,采取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的方式进行拉网式全面检查,对抽查复查中发现的违规问题,将严格进行处理。市民可通过12345热线投诉。

    “78岁老汉被接进妇产医院”事件的发生,也表明了,打击骗保专项治理行动仍需加码,需零盲区、无死角。骗保者当付出惨痛代价,而监管部门也应加强监管、完善制度,确保看好用好老百姓的“救命钱”。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