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产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石家庄肾病医院20万“假”发票骗保 遭皖封杀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网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河北省石家庄肾病医院,作为一家民营医院,却给安徽蒙城县马集乡一位患者开具了20万元的国家财政发票用于报销。由于报销数额巨大且与病情不相符合,蒙城县新农合管理局会同安徽省卫生厅先后两次前去石家庄肾病医院调查,均遭到医院拒绝。

        2012年1月12日,安徽省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发出皖农合医〔2012〕2 号文件,同意蒙城县新农合管理局《关于石家庄肾病医院医药费用农合补偿问题的请示》,决定对安徽省农民前往河北石家庄肾病医的就医费用不予补偿报销,并请各地新农合管理中心注意广泛宣传,告之当地农民。

        民营医院开出20万财政监制发票,治疗与病情不符

        自本网10月12日发出调查报道《石家庄肾病医院涉嫌违法售药 药监局难辞其咎》 后,一位曾在该医院就医的患者家属向中国网财经中心提供线索,记者随后与安徽省卫生厅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安徽省蒙城县新农合管理局取得联系,证实了患者家属提供这份文件的真实性。

        “这份文件是真实的,我们县有一些农民去石家庄肾病医院看病回来后报销费用巨大,而且开具了与病情不相符合的数量巨大的中草药,费用非常高昂,其中马集乡一位肾病综合症患者医疗费用一共20万,按照政策要报销10万,但我们发现了其中诸多疑点。”10月17日,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致电安徽省蒙城县新农合管理局,一位姓郁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更令人惊讶的是,作为一家民营医院,给这位患者开的竟然是国家财政监制的发票,而非地税发票。”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有公立医院才有可能开具财政监制发票,“一家民营医院,哪来的财政发票呢?”

        此外,患者的医疗费用显示还有干细胞治疗项目费用和一些不知成分的中草药,工作人员不知道是否应该予以报销。

        安徽省新农合工作人员两次前往石家庄,医院拒不配合

        因为这位患者报销费用巨大,而且疑点诸多,蒙城县新农合管理局局长闫勇决定带队前往石家庄调查核实此事。

        从安徽蒙城赶到河北石家庄,医院却拒不配合,既没有给出患者治疗的各种病例和检查依据,也没有出具医院的干细胞治疗资质,更没有解释为什么给患者提供的是财政监制发票。

        蒙城县新农合管理局向安徽省卫生厅新农合管理办公室汇报后,安徽省卫生厅新农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又带队,会同蒙城县新农合管理局专程去石家庄调查,医院依旧拒不配合。

        “我们都非常气愤,作为一家救死扶伤的医院,让生活本来就很困难的农民花费巨额的不明医药费用,开具了明显违规的发票,却拒绝给出解释。骗了老百姓的钱,同时也在骗国家的医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