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维权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女孩网购药物打胎险大出血

  • 文章导读:

      解放军第四一一医院28日透露,一名23岁女患者因服用网购的打胎药,发生剧烈腹痛,被急送入医院。

      该院妇产科主任戴良图告诉记者,该名女患者因药流不净,残留在宫腔里的胚胎引起了宫内感染和出血,目前,经过清宫治疗,患者情况已稳定。

      这位患者表示,她是从网店购买的药物,是其一个小姐妹介绍的,说是用过,没问题。她说,听客服说没有危险,并可以电话指导,就买了。没想到吃完之后几天都一直出血,肚子一阵一阵痛得厉害,家里人送到医院才知道没流干净,差点大出血。

      戴良图说,女性在妊娠49天内,且为宫内孕才可以采用药物进行流产。整个服药过程约3天,需严格按照医嘱进行,并且流产的关键步骤,即最后服用米索前列醇后,必须住院,在医生的监护下进行。戴良图说,医生观察到胎囊排出才能判定药流基本完成。而临床上至少有10%的患者会出现药流不净的情况,需要进行进一步手术,否则会有严重后果。

      记者咨询网上一家售卖人流用药物的店家时,该店客服表示“药物安全,服药后只要注意休息,关键的一天在家即可”,并称全程可以电话指导服药。据客服所说“不要超过55天就可以服药”,此说法与医学上规定“49天内才可以药流”形成出入。从交易记录看,有的网店短时间内成交多笔生意。

      据观察,售卖人流药物的店铺在出售人流药物时多以“流产保健”、“避免意外怀孕”、“保健套装”等名称进行商品买卖,商品图片和描述上均不提及“药流”,而是在页面上用红字标明“详情请与店主沟通”字样,只有与卖家沟通并确认是要买人流药后,对方才会表示有货。在购物网站监管力度较低的“二手宝贝”版块甚至出现以“打胎药”等字眼。

      医院方面称,临床上因自行服用流产用药物造成二次手术、细菌感染甚至大出血危及生命的患者屡见不鲜。网店售药的“方便快捷”令“人工流产”这一本应在医生监护下的风险性手术形同儿戏,危险倍增。

      海军计划生育优生优育技术中心负责人李健表示,网上购物虽便捷,但绝不适用于此类具有风险性的、应属医疗范畴的计生手术。“电话指导,首先要确定指导的人有没有医师资质,即便有,不在具备医疗设备和急救力量的医院进行相关操作,也有极大的风险。”李健表示,相对流产手术,药物流产具有失败率较高、出血量较大、流血时间长等缺点,若不按照流程在医生指导监督下住院进行,稍有不当,有可能留下后遗症甚至危及生命。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