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疾病预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有些头痛不能硬扛

  • 文章导读:绝大多数人在一生中都会有头痛的经历,中国头痛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在中国内地18 岁~65 岁人群中,近1/4 中国人遭受过头痛困扰。很多人都想着忍过去就没事了,其实不然,有些头痛其实不能硬扛。

      这些头痛不能强忍着

      头痛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症状,像偏头痛、紧张性头痛、劳力性头痛、睡眠性头痛、感冒伴随的头痛等不经过特殊治疗也可自行缓解。但还有一些头痛往往是疾病的危险信号,若不及时治疗,可能危及生命。以下几种类型的头痛应及早就医。

      1.头痛伴发热症状。感冒发热时很容易出现头痛,一般在体温下降至正常时头痛会好转。但如果发热时头痛非常剧烈,特别是伴有脖颈僵硬、精神差等症状,在体温降至正常时头仍然很痛,就需要考虑脑炎了。

      2.头痛伴神经损伤症状。如果在有头痛的同时,还有吞咽困难、肢体麻木无力、抽搐等症状中的一种或几种,需要警惕颅内病变。

      3.如果出现了剧烈、爆炸样、难以忍受的头痛,一定要高度重视。因为这很可能是神经科的急症——蛛网膜下腔出血的首发表现。

      4.如果头痛是持续存在,并逐渐加重的,需要警惕脑肿瘤疾病。

      5.无头痛病史的人突然出现以头痛为唯一临床症状、持续不能缓解的头痛,需要谨慎对待,尽快就医。

      5点缓解恼人的头痛

      那么,头痛期间要注意什么呢?对此,李中提出了以下5点建议:

      1.头痛期间尽可能多休息。睡眠要充足,但也不要过多。找一个安静幽暗的房间躺下来睡一觉,但避免睡过多,以免睡醒后,反而出现头痛。

      2.要吃好。有偏头痛症状的患者,平时饮食最好吃得清淡些,尽量少吃油腻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

      3.多运动。平时不喜欢运动的,可以选择多散散步,看看绿色植被,呼吸下新鲜空气,让头脑放松放松。

      4.放松心情。遇到烦心事,首先默念三遍“不要生气”,尽量减少负面情绪,听听轻松的音乐,找朋友聊聊天,让心情好起来。

      5.松松脖子。有时候我们头疼是因为脑袋供血不足,这时候,可以动一下自己的脖子,晃一下自己的脑袋,会发现头脑清醒很多。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